肩頸痠痛有解!5秒解痠痛治便祕必學這3招

200,320 收藏44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徐右祐整理】相信許多人都曾經與長年的肩膀、脖子痠痛抗戰,就算去給師傅按摩也是過兩天又開始痠痛,這時你或許已經心灰意冷想著:「這種慢性痠痛果然是無法根治的吧?」。但是,能輕鬆治好長期痠痛的好幫手其實一直就在你身邊!

每個人家裡都有用舊了要丟掉的毛巾吧?記得當時是因為上面可愛的小兔兔圖案才買了他,而如今破了個小洞,小兔兔就要遭逢被當抹布的命運,真的又有點不捨...別擔心!把毛巾打個結就能讓心愛的舊毛巾有新的工作了!

日本知名的柔道整復師中辻正在《毛巾結速解痠痛:壓在痛點5~10秒就OK!舒緩糾結深層肌!》一書指出,如果每次去按摩時都會有「再按得深一點,裡面的部位比較痠痛...」這種感覺,就是深層肌肉僵硬的徵兆。一般的按摩只能舒緩淺層肌肉,無法緩解深層肌肉的痠痛,這時只要使用與一般按摩不同的「壓迫法」,就能有效根治深層肌肉痠痛。

壓迫法利用長時間的定點按壓,達到放鬆淺層肌肉和深層肌肉的效果,讓力道往身體內部前進,疼痛就會達到舒緩。一面壓迫、一面慢慢的施加重量,就算肌肉再怎麼硬梆梆,透過直接加壓,也能將凝固成一團的肌肉纖維一個個揉開。而利用毛巾結按摩,不只能按摩到背部、腰部等自己無法按壓到的部位,還能在不引起淺層肌肉緊張的情況下讓壓力傳達到深層肌肉。

改善肩頸痠痛的按摩法



一起用洗臉毛巾製作毛巾結吧!
準備2條洗臉用的毛巾,並在A毛巾上打一個直徑約十公分的大結,B毛巾上打一個直徑約五公分的小結,就完成毛巾結按摩的準備工作了。

【肩膀痠痛、頸部痠痛】

作法:
一面確認頸部和脊椎的位置,將A毛巾結壓在頸椎根部的兩側並躺下,維持5秒鐘。


〈POINT〉
尋找微痛又舒服的點,多按壓幾次。如果想要再加重力道,可以把腳抬高,施加壓力在頸部。多花點時間按摩頸部和頭蓋骨間的細縫,能促進頭部血液循環,讓肌膚變漂亮。

效果:
改善肩頸痠痛、頭痛、暈眩和耳鳴;矯正姿勢,防止走路時下巴突出。

腰酸背痛、生理痛、便秘、漏尿...下一頁教您用毛巾按摩改善更多不適症狀!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