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15次等於仰臥起坐100次!熱敷肝臟多吃蒜手腳不冰冷

302,354 收藏67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身體虛寒是許多女性共通的困擾,大家也都知道虛寒對健康危害很大。想要溫暖身體卻不管穿多少衣服都還是沒效嗎?不想要每天穿得胖嘟嘟,就試試日本女性美容瘦身網站モテ子BEAUTY與健康資訊網站健康応援.com提供的3個方法。讓身體自己產生熱能,hold住身體的熱,讓妳從體幹到手腳都暖呼呼!

【深蹲運動hold住肌力】

身體最會產生熱能的部分就是肌肉!只要肌力足夠,不只看起來緊實有型,也不容易虛寒冰冷。深蹲是有氧運動,可以促進全身脂肪燃燒,不僅鍛鍊肌肉,讓人擁有緊實美腿,還可以讓身體熱起來!

★深蹲★

1.雙腳打開比肩寬略寬站立,雙手往前伸直

2.花3~5秒一邊吸氣一邊讓臀部往下坐,膝蓋呈現90度彎曲後停住5秒。注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上半身微微向前傾,臀部翹出,背部打直

3.花3~5秒一邊吐氣一邊伸直膝蓋站起,伸直到還有一點點微彎時停住,不要完全伸直。第2步驟與第3步驟之間呼吸不要停頓

POINT: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可能做5次就會覺得十分辛苦,不過深蹲15次對肌肉的鍛鍊相當於仰臥起坐100次的強度!所以一天最好可以做10~15次。

【熱敷肝臟身體不再冷冰冰】

肝臟是所有器官中最會產熱的器官,只要讓肝臟保持溫熱,就可以改善血液循環,讓溫暖的血流遍全身。熱敷肝臟不只提升免疫力,還有安眠效果。

肝臟位於上腹,胃部右側。建議可以用熱敷袋裝60~70度的水熱敷。也可以用暖暖包貼在肝臟的部位,而且連背後相對位置也貼的話,效果會更好。

【確實攝取生熱食材】

一天所攝取的食物大多都會轉成身體的熱能,所以如果要減肥,應該要多運動而不是極端節食。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擴張血管的功效,一般來說有讓身體溫暖的功效。另一方面,香蕉、檸檬、橘子、萵苣、白蘿蔔、小黃瓜、白砂糖、奶油與咖啡都是會讓身體虛寒的食物,記得要酌量攝取!

★生熱食材★

1.薑:薑可活化內臟機能,提升新陳代謝讓身體暖和。薑還能促進胃液分泌,達到健胃功效。對消除疲勞與治療初期感冒也有效果。

2.鰻魚:含有豐富維生素E,可改善血液循環。另外,鰻魚也富含維生素A,可維持黏膜健康,預防免疫力下降造成的感冒。

3.韭菜: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維持體溫。

4.南瓜:富含維生素E,可擴張末梢血管、幫助血管與肌膚抗老化。

5.黑醋:含有豐富氨基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注意,一般的醋則會讓身體虛寒!

6.蒜:蒜可以使毛細血管擴張,改善血液循環,溫暖身體。其特殊香氣則可以增加食慾,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

7.根菜類:蘿蔔、蓮藕、牛蒡這類食材都有溫暖身體的效果,建議可以煮成味噌湯,一次攝取。


【同場加映】
手腳冰冷才是虛寒體質?頭熱冒汗、肚子涼涼也是!
燜燒罐煮紅豆水、牛蒡水!自製天然飲品消水腫
體質寒濕,易水腫小腹凸!紅豆薑湯養腹瘦
3招簡單快眠瑜珈,改善肩頸痠痛、排毒消水腫
這樣淋浴,10分鐘刺激淋巴穴道促進全身代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