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廁發霉怎麼辦?好萊塢女星都用這3大清潔法寶

755,483 收藏105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在成長過程中,我的奶奶與母親總是在清理我們家任何可見的平面環境。她們對「乾淨」的定義是能夠在地板上用餐,而唯一的做法是使用漂白水;但現在我們都知道一般的清潔產品事實上會使你家更髒,因為它們含有你絕對不想經由皮膚吸收的無數有毒物質。

事實上,即使在小時候我也覺得這產品不可能無毒─我們不能使用剛「清潔」過的洗手槽或浴缸,也不能待在剛清潔過的房間裡,因為那些清潔劑裡所含的化學物質會使我們流淚、流鼻水(甚至連標籤都有毒)。

少量細菌有益健康

「真實的清潔」並不是要你打掃到可以直接在地板上用餐的程度,或者總是井然有序─我們家就沒有每天鋪床,也一定有堆疊的雜物(雖然太多雜物讓我抓狂)。「真實的家」是供人居住的,當然要整齊,並且以安全、健康的方式保持整潔。但它同時也是令人感到悠閒的、友善的,以及偶而亂中有序的。

事實上,你也不想住在一個完全無菌的房子裡。克理斯多夫是「讓小孩在少量的細菌中成長」的擁護者,他認為如此一來可以讓孩子免於過敏之苦,因為過度清潔、消毒可能會使免疫系統無法健康成熟的發展。

潔西卡艾芭教你如何無毒清潔廚房、浴室,好方法都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