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節食!一周排毒美容晚餐,吃飽飽輕鬆瘦

82,102 收藏15
【早安健康專欄/HowLiving 美味生活】天氣漸漸暖和起來,感覺慢慢地已經要進入初春,我認為春天是最好瘦身的季節,只要飲食上慢慢做調整,勤勞點在家自己煮,自然也較能抵擋外面美食的誘惑,營養也比較均衡不用刻意的做任何熱量控制或是節食,自然而然就可以瘦下來了。

為了即將來臨的夏天,應該要做好瘦身的準備,才能穿上短袖短裙啊!KT精選蔬菜滿滿的

高纖低卡 的料理

,這一周乖乖跟著吃,輕鬆瘦下來沒負擔。

第一天:低卡高麗菜水餃

我的低卡水餃是用放山雞的雞胸肉絞的,再加了很多很多的香甜有機高麗菜增加水餃的含水量,香油也是儘量控制在極少的量,並只加了鹽、糖、白胡椒粉調味,完全是走小清新自然有機路線,非常健康唷!


第二天:無水海鮮蔬菜鍋

新鮮的海鮮,蔬菜和肉片放在土鍋中,以原味蒸煮的方式呈現出食物的精華之美。這樣吃雖然清淡,但也不會給身體太多負擔,食物的自然鮮甜滋味讓你好吃又不發胖。


第三天:低脂優格蛋沙拉口袋餅

這道 「優格火腿蛋沙拉口袋餅」是少油高纖的健康餐點,將白煮蛋用叉子壓碎,再加上低脂火腿及酸甜可人的優格醬。雖然沒有沙拉醬,但還是一樣的順滑口感並多了優格的清爽,冰冰涼涼的優格火腿蛋沙拉,搭配剛從烤箱端出的熱呼呼香脆口袋餅,這樣「享瘦」的低脂高纖健康料理,吃起來一樣是心滿意足呢!


第四天:整顆番茄飯

番茄中的茄紅素和澱粉一起食用會讓血糖上升速度較慢(低GI食物),而且也能增加人體代謝的速度,是很好的減肥食物。不過培根一片的熱量約80卡,建議若需要減肥的朋友們,可減少培根的量,將番茄的分量提高,會更有效果唷!


第五天:豆乳味增土手鍋

這道鍋物有大量蔬菜和低脂的海鮮和肉類,雖然豐富但非常低卡,味噌融入豆乳湯內,融合了海鮮和雞肉的精華,配上Q彈又古溜的讚岐烏龍麵,即使是減肥也能很享受啊!

作者簡介: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

※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