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壓力大?喝杯洋甘菊茶,舒緩疲勞又助眠

29,487 收藏1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緊張疲勞時喝杯洋甘菊茶,在甜美清新的香氣裡,煩惱會隨之散去,對情緒的穩定很有幫助,可避免因壓力過大而產生的煩躁不安。

洋甘菊促進睡眠

洋甘菊可幫助睡眠,對失眠很有幫助,其安撫效果絕佳,可舒解焦慮、緊張、憤怒與恐懼等負面情緒,使人放鬆,讓心靈平靜。(同場加映:【一日好眠時間表】每5人就有1人失眠!10撇步讓你睡好覺)

洋甘菊的飲法和禁忌工儘工

洋甘菊可以單獨泡茶飲用,也可與薄荷、玫瑰花一同泡後飲用。洋甘菊茶很溫和,即便是小孩飲用也很安全。睡前調幾茶匙淡淡的洋甘菊茶,可以舒緩孩子急躁敏感的情緒,幫助睡眠。需要注意的是,洋甘菊雖好,勿過量飲用。因為洋甘菊有通經效果,孕婦避免使用。

降火氣食譜--洋甘菊三花茶:減壓助眠,舒緩情緒

材料:乾洋甘菊、薰衣草各1 克,迷迭香適量。
調味料:冰糖適量。
做法:
1. 將迷迭香、薰衣草、洋甘菊分別揀淨,用流動的水洗淨,並瀝乾水分。
2. 將其一同放入茶杯中,倒入400 毫升熱水沖泡,靜待5 分鐘後,放入冰糖,過濾裝杯,溫飲即可。

食養功效
迷迭香的自然清香能夠維持精神的暢快清醒,特別適合學生及腦力勞動者飲用。本品具有解除緊張、降壓提神、舒緩焦慮、減壓助眠的作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