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無毒的居家生活提案

12,158 收藏3

前面介紹了精油的相關知識以及初學者也能輕鬆完成的精油應用法,你是否已經喜歡上使用精油的生活了呢?除了直接將精油應用在居家環境或是身心調理上,只要花上一些巧思,精油就能化身為無毒生活的守護者,取代生活用品裡防不勝防的有害化學成分。

其實,在我們沒有察覺的時候,精油早已深入我們的生活之中,例如大多數人都能馬上辨認出來痠痛藥布的氣味, 就是來自於一種名為「冬青」的植物精油,其香氣滲透力強大,成分可以引起類似人體內分泌天然類固醇的抑痛效果, 因此常用於消炎鎮痛。

然而也有許多香味是打著「添加純天然精油」的大旗,伴隨著大量產製的商品而出現。當精油被廣泛添加於化妝品、清潔用品裡面,我們必須注意其中添加的是不是真正的純天然精油, 或者是成本低廉、甚至可能對人體有害無益的化學精油。

世界首席精油化學及科學權威羅伯特. 巴帕斯博士(Dr.Robert Pappas, PhD)便指出,許多廠牌為了讓精油增加更多利潤,會添加類似質地的油質、次級精油或是其他替代品以稀釋真正的精油,達到降低精油製造成本的目的。例如在肉桂精油裡面摻入價格只有1/3的桂皮精油,就可以降低將近一半的成本。

雖然這些粗糙的精油製品在嚴格且精密的化學檢驗之下將無所遁形,一般人仍然很難透過最原始的感官來分辨出精油的真偽。從另一方面說來,使用到摻有劣質精油的商品不僅對人體有害,更無法達到產品所宣稱的效果

因此,無論是想要避免市售生活用品所含的化學成分或是想要體驗精油的自然能量,自己動手將優質精油製作成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可能是最有趣也最有保障的一種方式。

後面介紹的驅蟲噴霧、濕紙巾及磨砂膏,都是一般人生活中經常使用的物品,製作方式也十分簡易,只要將材料準備好就可以輕鬆完成。尤其天氣漸暖,經常遭遇到擾人的蚊蟲、蟑螂,許多人習慣一看到蟲子就噴殺蟲劑,建議善用有天然驅蟲成分的精油,保護自己也友善環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