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常憋尿、愛吃肉...8徵兆竟是罹癌警訊- 第2頁

402,191 收藏10

4. 已有牙周病徵兆?小心糖尿病跟著來


到目前為止,臨床上有牙周病引發糖尿病的觀點,也有因糖尿病而造成牙周病發作的案例。池谷敏郎提醒,牙周病的細菌會讓血糖的調節失控,進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5. 皮帶習慣繫緊一點?當心食道癌找上門
把皮帶繫得死緊,不僅會讓你看起來更瘦,還很容易壓迫到腹部與胃,導致胃酸逆流、食道發炎。池谷敏郎表示,胃酸長期持續侵蝕食道,就很有可能罹患食道癌。


6. 睡覺會磨牙?醒來後脹氣也不意外
睡覺磨牙這個讓人不好意思的習慣,不僅擾人清夢,睡醒之後還容易脹氣。池谷敏郎指出,這是因為磨牙時不僅吐出體內廢氣,也吞入大量空氣與口水所導致。

7. 鼻毛修太短?乾燥鼻腔讓感冒病毒長驅直入
鼻毛的作用在於調節空氣濕度,以及阻擋灰塵進入呼吸器官,若是一不小心把鼻毛修剪過短,就很容易讓鼻腔過於乾燥,甚至因此招來感冒。

8. 經常憋尿?當心血壓上升、如廁昏厥
憋尿,可說是人人都有的經驗。然而有許多人不知道:光是忍著不上廁所就會導致血壓上升,甚至可能忍到冷汗直冒、如廁後突然間失去意識。

資料來源:その習慣・体型、実は病気の元になっているかも! 背が高い女性、小顔な人がなりやすいのは!?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無肉不歡?不經意的8件小事,當心癌症機率高45%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