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花冤枉錢】保健食品怎麼選?專家教你對症下藥

21,319 收藏2
【早安健康/徐右祐整理】 市面上的保健食品琳瑯滿目,不管是廣告上誇大的療效或是專家的危言聳聽,都讓人不敢不吃,甚至每個人家中都有專門存放保健食品的「藥櫃」,許多人即使沒生病也成了「藥罐子」,更多人因病痛而服用保健食品,一天吃進的保健食品高達數十顆。

保健食品的熱銷,絕對是保健食品商的一大喜訊!但身為保健食品製造商的田村忠司,對許多人毫不顧忌地服用保健食品的情況實在看不下去,他在《保健食品你真的吃對了嗎? 》一書中指出,許多營養成分可透過一般飲食攝取,根本不需特別花大錢購買保健食品。

而且部分保健食品的功效和價格不符,有些產品甚至吃了根本沒有用!快來看看保健食品專家的專業介紹,就不怕因吃錯保健食品,而讓你沒變健康反而吃出一身病!


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糖代謝異常而引發的疾病,除了飲食要注意醣類的攝取外,還要充分的補充維生素B1等維生素B群。同時,為了促進血液循環,也可補充維生素E銀杏葉,並且補充維生素C,以維持血管健康。

心臟病

EPADHA等Omega-3脂肪酸可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另外,次亞麻油酸、菸鹼酸、精胺酸、肉鹼、肌酸酐、輔酶Q10等營養素,都有益於心臟。

除了上述之外,也可攝取維生素C、D、E和B6、B12。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能維持血管健康,而維生素D也有助於維持血管內皮細胞的健康。(同場加映:食物最有效!每天25克大豆、5蔬果預防心臟病)

腦溢血

腦溢血也屬血管疾病,因此除了攝取有益心臟的營養素EPA、DHA等Omega-3脂肪酸外,攝取維生素B6B12葉酸也都有益於腦部健康。

高脂血症

患者攝取大量菸鹼酸雖然可以有效改善高脂血症,但服用高劑量很容易引起「菸鹼酸潮紅」,所以並不適用於每個人。

高血脂症的患者不妨適量攝取維生素C膳食纖維。維生素C會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成膽汁,並刺激小腸分泌,而由於膽汁會再被吸收進體內,所以也需補充膳食纖維,以免再次吸收。膳食纖維不但可以抑制糖分跟脂質的吸收,還可以改善腸道環境。

【同場加映】
神奇肩胛骨柔軟術,3招改善失眠、頭痛、手腳麻



資料來源:《保健食品你真的吃對了嗎? 》

作者:田村忠司
出版:原水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