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竟藏黴菌!每月1次6步驟,洗衣槽清潔溜溜

1,438,869 收藏129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別以為衣服洗乾淨了,洗衣槽也乾淨了!每天都會洗大量髒衣服的洗衣機,其實也需要大掃除。

如果覺得明明已經洗過的衣服,穿起來還是讓人東癢西癢,可能就是洗衣槽太髒所造成。不想讓洗衣效果打折扣,就快來看看日本家事網站「いきいきシニア応援事業」提供的方法,6步驟讓洗衣槽清潔溜溜。

洗衣服時,未完全溶解的洗衣精會混著衣服的毛屑垃圾殘留在洗衣槽內。長時間處於溫暖潮濕的狀態之下,這些殘留物就容易滋生黴菌,不僅可能散發出臭味,還可能附著在衣服上。所以建議每個月訂出一天做為洗衣槽大掃除的日子。

市面上有販售專門清洗洗衣槽的清潔劑,不過如果不想特地購買專用清潔劑的話,可以選擇氧系漂白劑。氧系漂白劑用途廣泛,是居家打掃的好法寶,且不會有氯系漂白水的刺鼻味道。清洗完的洗衣槽不僅可以讓柔軟精效果更顯著,洗完的衣服就算晾在室內也比較不會發臭。

★洗衣槽大掃除★

【準備物品】

1、液體氧系漂白水500ml~1000ml或粉末狀500g以上(7kg洗衣機約需要600g粉末)

2、肥皂粉50g

3、舊牙刷、抹布

4、40~50度的溫水(可以用泡澡完的水)

5、撈垃圾髒污的小網子(可在家庭用品店或39元店購得)


下一頁看完整掃除步驟!讓污垢徹底溶出,不讓污垢回到洗衣機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