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容易累是身體太僵硬!2招睡前柔軟操排廢消疲勞

77,132 收藏13
【早安健康/邱士懿報導】你是否經常沒來由地疲倦,從早到晚無精打采?若你已經嘗試早睡、喝提神飲料,甚至週末補眠了一整天,卻還是每天疲倦依舊,日本專業肌力與體能訓練師坂詰真二提出了另外一種看法:

容易疲憊,其實是你的柔軟度太差了!



身體太僵硬!提升柔軟度改善易累體質



坂詰真二在《やってはいけないストレッチ》(暫譯:做伸展操前你必須知道的事)指出,筋骨僵硬會導致身體過度消耗能量,因而易感倦怠。由於生活中許多動作都會使用到身體各部位的肌肉,相對於筋骨僵硬的人,柔軟度高的人會因為消耗的能量較少而較能維持體力,持久力當然也就比較高。

例如舉高雙腳會先收縮骨盆與大腿前的肌肉,好讓臀部與大腿裏側的肌肉得以伸展,同樣的動作,柔軟度佳的人能夠輕鬆完成這一系列肌肉活動;反之,柔軟度不佳者,則會在抬腳時因為筋骨僵硬而感受到阻力,而浪費到不必要的能量。因此,提升柔軟度是改善易累體質的不二法門。

除此之外,伸展、柔軟筋骨還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讓身體得以更有效地運用能量。日本著名伸展運動教練兼子正也在《伸展決定你的胖瘦》指出,肌肉收縮能帶動血液循環,有利身體排出老廢物質、消除水腫,改善體態。

柔軟筋骨增強心肺功能,有利身體排出老廢物質!下一頁分享超簡單的睡前柔軟操這樣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