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多糖如毒品!明星御用營養師親傳美麗飲食心法

22,547 收藏3
【早安健康/徐右祐整理】從現在化妝品、保養品、整形的龐大市場,就可看出現代人對「美」的需求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多人開始進行適量的運動,讓身體變得健康又美麗。其實,除了運動能讓身體從內而外變漂亮外,「吃」也能讓妳越來越美麗!

好萊塢御用營養師金柏莉.史奈德在《一週見效:輕.美.食-50大精、瘦、美食物的身體清理魔法》一書中指出,消化作用是美麗的關鍵,可以讓妳越變越美麗,反過來也可能消耗其他作用需要的珍貴能量,讓美麗的程度降低。只要遵循美容排毒飲食的基本原則,就能讓體內的毒素通通排出,維持身體的完美機能。從今天開始把握這幾個飲食小撇步,讓身體越來越美麗吧!

享受輕盈早餐

大家老是說,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許多人往往在這一餐中把自己塞得滿滿的。現在開始,早餐有了新的規則:如果不餓,就等於你的身體現在不需要任何食物。我們都應該聆聽身體的聲音,而不該固守任何飲食上的「陋習」。

從夜晚到早晨,身體會清理並排除體內的廢物,開始淨化機制。而從你早上進食的那一刻開始,你就關閉了身體的淨化機制,能量都被用在消化作用上。因此,你需要好好運用早上的時間,好好讓身體清除毒素並排出廢物。

吃飯別喝水

許多人提倡用邊吃飯邊喝水的方式來提升飽足感,但他們不知道的是,用餐時喝水會稀釋體內的消化液,降低消化速度。試著想想食物和大量液體在胃裡混合,再加上因為水稀釋胃液,造成食物停滯在胃裡無法消化的樣子,很顯然的,這樣做沒辦法讓你身體好好消化食物。

因此,在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喝充足的水,但用餐時盡量別喝水才是應該遵守的準則,且謹記每天醒來時和整個早上都要喝水,如此一來能使身體一整天都有充足水分,也就更有活力。

 

遠離咖啡因

小腹是女人一輩子的敵人,不只穿貼身衣服不美觀,當被讓座的時候更尷尬!許多人以為戒除冰冷食物就能消除小腹,卻不知道小腹的成因可能是你每天必喝的咖啡!(同場加映:鬆背肌讓你凸小腹!每周2回椅子操,正體態又燃脂)

每個人都知道,咖啡上的鮮奶油、奶精和糖會讓你變胖,卻不知道就算喝的是不加糖和奶精的黑咖啡,也會讓你的小腹日益茁壯!因為咖啡因會造成皮質醇增加,讓身體囤積體內的多餘脂肪──且多囤積在腹部。此外,咖啡因會透過人體吸收,進而影響許多器官,並阻礙體內許多作用。其中,由於肝臟負責代謝咖啡因,造成肝臟容易因咖啡因而負荷過重,也拖慢了肝臟燃燒脂肪和淨化體內毒素的機能。(同場加映:咖啡豆保存錯誤,喝了恐腎衰竭易致癌!專家都這樣保存)

 

正確吃堅果

生的堅果和種子類是極佳的蛋白質和脂質來源,但由於熱量極高,所以每日最大攝取量約為30-60克,且在食用時一定要搭配蔬菜,以確保能夠互相均衡,絕對不要將堅果搭配動物製品食用。另外,堅果種子類以生食為佳,因為烘烤過程可能讓堅果的有益成分發生變化,且市面上的包裝種子與堅果可能含有不健康的反式脂肪、鹽、糖,或其他不健康的調味品。

此外,在食用生堅果和種子前要先泡水,否則其表面的酵素會阻礙人體吸收養分,且泡水也能活化種子內的養分,成為能加以利用的活動狀態。泡水時要依堅果或種子的軟硬浸泡2-24小時,若是松子、夏威夷果仁這類軟堅果,浸泡2小時即可,若是杏仁這類硬堅果,就需浸泡24小時。(同場加映:聚餐前先喝果菜汁加一小把堅果,可降低食慾)

向糖說不

精製過後的糖是毒素最高的產品之一,除了會造成劇烈的心情起伏外,還會產生強烈的食慾、憂鬱、憤怒和焦慮感等負面情緒。聽到這裡你可能以為這是最糟的了,但除此之外,糖分還會徹底的摧毀你的美貌!

糖除了讓你變胖之外,糖與蛋白質和脂肪的鏈結方式還會造成老化,且讓肌膚中的膠原硬化,使肌膚失去彈性並且出現皺紋,讓你與年輕的肌膚說再見。另外,糖會干擾鈣、鎂的吸收,並過濾掉重要的美容維生素E,讓你的肌膚變得越來越黯淡無光。

從現在開始,戒掉不健康的甜食和過甜的飲料吧!且一定要記住,人工甘味劑是最可怕的,別被「零卡」、「低熱量」的廣告標語蒙蔽,人工甘味劑比一般的糖更容易造成肌膚老化,還會衍生出其他的健康問題,絕對要避免食用!若需要甜味替代品,甜菊粉、生蜂蜜、純楓糖和無糖水果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