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湯、深色蔬菜...日名醫飲食7招越吃越長壽

458,420 收藏23
【早安健康/徐右祐整理】白飯不只是台灣傳統家庭的主食,也是許多人一餐中最不可或缺的食物,尤其是遇到「下飯」的菜時,就一口氣吃了好幾碗飯。

如果這就是你或你家人的狀況,一定要特別當心了!醫學博士藤田紘一郎在《50歲以後不要吃碳水化合物》一書中指出,五十歲以後,一旦攝取太多醣類,體內的大量氧氣就會成為活性氧,導致體內細胞氧化而受損,並加速老化,病痛也更容易纏身。

而活性氧不只會因醣類產生,也會因為各種食物的攝取而產生或消失。活性氧的這種特性,導致飲食成為影響壽命的最大關鍵。飲食中除了限制飲食中的醣類攝取外,還有很多食物和飲食小習慣能降低你體內活性氧,讓你變年輕!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方法,能讓身體健康又有活力吧!

每天一碗味噌湯

人類的抗氧化力較弱,因此為了保持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可以從每日的飲食中攝取適當的食物,藉由黴菌、酵母或細菌的強大抗氧化能力,降低活性氧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像是日本料理店都有提供的味噌湯,就是能幫助人體抗氧化的料理。味噌是用酵母做成的發酵食品,不僅含有色胺酸,能合成有「幸福賀爾蒙」之稱的血清素,讓情緒更平穩,最近甚至有研究指出,在廣島原爆後,每天飲用味噌湯的人,輻射造成的後遺症也比較少!由此可見,味噌湯的抗活性氧能力的確不容小覷。

另外,五十歲以上的人體內較容易產生活性氧,所以平常更要多多食用味噌湯,以抑制體內的活性氧。再說,味噌湯裡的豆腐、海帶、魚肉等配料,也是增進健康的好選擇。一天一碗味噌湯,就能有抗老、防病的功效。

深色、氣味濃的蔬菜也是長壽必吃!神奇功效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