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湯、深色蔬菜...日名醫飲食7招越吃越長壽- 第4頁

458,405 收藏23

天天吃魚

多價不飽和脂肪酸是構成腦內細胞膜的原料,要活化腦部就必須多加攝取。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分成Omega-3和Omega-6兩種,Omega-3可從青魚等食物中攝取,而玉米油、大豆油都有豐富的Omega-6。近年來國人的飲食中Omega-3的含量持續下降,如果要長壽,兩種要平衡攝取才最有效,因此多吃魚才能補足平常飲食中的不足。

吃魚不只能變得長壽,還能活化腦部,避免抑鬱和失智。根據芬蘭調查,一星期吃兩次魚類的人,較不會憂鬱或有自殺的念頭。另外也有研究指出,每天吃魚的人自殺率也低於平均值。

平日飲食以蔬菜和魚為主,每星期吃兩、三次其他肉類,就能抗老化、預防失智,還能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

每天來杯紅酒吧!

研究發現,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會因為活性氧的作用,造成血管受傷,產生動脈硬化。而紅酒含有豐富多酚,可以預防壞膽固醇氧化。此外,也有專家表示,500c.c.的紅酒含有的多酚能夠分解引發阿茲海默症的蛋白質。

儘管紅酒對人體的好處很多,但喝太多只會導致反效果。因此,一天應以兩杯紅酒為限,這樣的分量可以達到增進健康的效果。


資料來源:《50歲以後不要吃碳水化合物》/藤田紘一郎/晨星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