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排毒對症下藥篇

10,362 收藏3

負面情緒有很多種,每個人所煩惱的問題也都不一樣,這種時候更需要對症下藥,即時消除心毒。

對人際關係感到苦惱的人:

1.盡量使用正面言詞

別以為話語沒有力量,其實只要使用正確,是能夠給他人帶來無法想像的鼓勵。喜悅、快樂、讚美,常常說這些話,不只聽的人感到舒服,說的人也有向上的動力。相反地,日常生活中就算有什麼不滿,都盡量別直接說出口,對自己與他人都不利。

2.遠離愛批評的人

常常看不看好自己或心地不純的人相處,反而會使自己失去自信,徒增不安感。遇到這種人,最好快速遠離。如果發現你和一個朋友的談話內容超過一半以上都在抱怨,小心這樣的人不但無法幫助你排解煩惱,反而會增加你的不安。

3.與充滿幸福感的人相處

你身邊有沒有一種人永遠都是笑咪咪的,就算遇到難題也會自我勉勵稱下去?如果觀察這種人,會發現他們都會用正面的態度鼓勵你,並讓你感到愉快。與這些人相處,可以讓自己少鑽一點牛角尖,用樂觀的態度生活。

容易感到後悔的人:

1.馬上訂定一下一次的目標

人只要有了前進的目標,就會打消消極的念頭,往新目標邁進。只要開始集中火力於完成新目標,就會把過去的失敗視為養分,而成為繼續往前的動力。所謂的新目標,不一定是偉大的志向,也可以是小成就。例如與情人分手而感到後悔,可以不用急著找新對象,而是可以多運動、多閱讀,讓自己變得更好,就是一個小確幸。

2.遠離讓你後悔的原因

會一直活在後悔的氛圍無法出來,多半是因為持續想起讓你後悔的回憶。這種情況下,可以想辦法遠離這些令人觸景傷情的人事物。例如把家裡打掃一遍、重新擺設房間、丟掉不需要的物品。如果對環境感到不自在,甚至可以考慮搬家,換個讓自己能靜下心來的好地方。

總是負面思考的人:

1.睡前感恩


容易陷入負面思考的人,可以試著在睡前回想一天內發生的好事情,並感謝促成好是發生的人事物。就算是「感謝今天又無事地平安度過」這樣微小的事情也可以。每天重複持續感恩,可以讓你慢慢養成正面思考的習慣。下一次再遇到挫折時,就能更容易想到事情的光明面,而不容易沮喪。

2.多說感謝的話

在所有的話語中,感謝的話力量特別強,多向周圍的人表達感謝,就能時時提醒自己受到許多人的照顧,自己的正面能量也會增強。

3.閱讀與自己有相同經驗的故事

當你對生活感到悲觀時,你會誤以為這世界上只有你是如此悲慘的。但只要稍稍搜尋一下,你就會發現其實還有很多人跟你一樣遭遇同樣的困境,與其自己一個人喪氣悲傷,不如看看別人是怎麼走出陰霾的,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此外,也可以看一些勵志的書籍,你會發現其實自己還算幸福,比起一些不幸的人自己更該惜福。

4. 觀看令人感動的電影

有許多電影都會傳答世間有愛這樣的概念,不妨在心情鬱悶時給自己一點時間,靜靜品味一部觸動你心的電影。看電影除了可以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一些賺人熱淚的情節還能間接讓你發洩情緒,引出內心累積已久的不安或是疲倦。

否定自己的人:

1.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

也許很難相信,但人的時尚其實直接影響你的心。特別是女性,一旦穿上了自己最喜歡的衣服,好好打扮一番,不但能提昇自信,心情也會變好。不如意時,別忘了讓自己稍微休息一下,漂亮地出門散心,有助於讓自己更愛自己。

2.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鼓勵

工作、戀情失敗時,千萬別一個人躲到角落哭泣,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加油打氣反而更有振奮的效果。「別擔心,下一次就會順利了!」用這樣肯定的語氣對自己說話,看似只是無用的自我催眠,但實際上你已經開始暗示自己朝新的目標邁進。別停止在現有的失敗,而是該跨過去重新開始。

3.多和會鼓勵自己的人相處

悲觀的時候,也許自己很難改變想法,這時候更該遠離會說風涼話的人,免得給自己二度傷害。和一些樂觀開朗的人相處,多發掘別人眼中自己的優點,並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