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4分鐘!我這樣練核心肌群,瘦了不再復胖

1,982,125 收藏267
【早安健康/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TABATA系列來了,其實我最近都在偷偷練這一套,但是因為還沒跟大家分享所以都不能公開,今天趕快來把文章寫出來。

一休有介紹過,棒式這個動作很適合想要在家運動的新手入門,而且鍛練好核心的肌群,之後不管做任何運動,例如跑步,打球,騎腳踏車,都會對於該項的運動表現更有幫助,一個人核心強不強壯,對生活跟運動的表現都差很多。

今天要分享的這個動作,因為是

棒式的進階版,除了腹肌的肌群之外,對於大腿,上身的核心肌群都同時可以做到很好的訓練

,是很推薦大家在家都可以做的運動。

平常不管什麼運動我都喜歡利用TABATA或間歇的慨念來做,因為透過一組一組四分鐘的訓練,可以讓我在四分鐘以內努力全力以赴,如果覺得還可以再做二組,三組,可以讓訓練的過程比較有目標,比較不容易鬆懈。

TABATA大家都不陌生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TABATA系列的文章,接下來我就來分享一下這套訓練幾個動作的要訣。

我們先看一下腹肌的部份,基本上我們表面看到的六塊肌是腹直肌,這是腹肌里最淺層的肌肉,更主要的是要鍛練像一條腰帶一樣環繞整個身軀的腹橫肌,還有腹斜肌。

接下來分享動作:

第一個動作是側面抬腿,利用棒式的動作把身體撐住,然後利用側面抬腿來鍛練核心的穩定,也可以鍛練到側面的腹斜肌。



第二個動作是類似登山式,利用雙腿交互往前踼到約胸口的位置,利用這個收縮的動作,除了鍛練到腹肌外,也可以鍛練到股四頭肌。做踼腿這個動作滿累的,大腿的肌肉在做這個動作時會很酸,上半身因為一直要保持撐住,也能滿好的訓練到肌耐力的部份。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圖解!第三個動作是反向捲腹的動作,這動作跟我們平常做仰臥起坐的捲腹有點像,只是反過來,基本上這幾個動作鍛練的肌群都差不多,只是我們透過不同的動作,除了大的核心肌群外,也可以同時訓練到一些不同部位的小肌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