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水好處多!但你真的喝對第一杯水了嗎?

186,645 收藏16

【早安健康/邱士懿編譯】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排毒、維持生命與能量,也能促進代謝與循環,避免便秘。在減肥期間攝取適量水分,亦有助於甩肉。然而,你所不知道的是,在起床時先喝一杯熱水,輕輕鬆鬆,瘦身效果就能加倍!

熱水排毒法 有效祛寒、改變體質

抗老醫學專家齊藤真嗣醫師表示,人體體溫只要下降一度,代謝率就會下降13%、免疫力則會下降三成左右。代謝與消化機能的減退,就更難以消除多餘的脂肪與醣分;同時,體溫一低,肌肉也會隨之變硬,導致基礎代謝與燃燒脂肪的效能低下,變成「易胖體質」。

想要輕鬆改變這種體質,就要靠「喝熱水」!

 

一天之中,早晨是人體體溫最低的時刻。因此齊藤真嗣醫師建議,一覺起來,最好先喝下一杯沸騰過後、冷卻到60度以下的熱水。熱水能讓身體變得溫暖,達到促進血循、提升代謝與免疫力、抑制活性氧、調整內臟運作、整腸燃脂與排毒等效果。

早晨喝水三要訣

日本醫學博士、體內排毒專家蓮村誠在《白湯毒だし健康法》(暫譯:熱水排毒健康法)中提出了幾項要點,教你如何「正確喝水」!

1.早上起床後馬上喝

起床後一杯熱水,不僅醒腦,還可以從內到外溫暖全身、加速代謝,還能改善腸道的蠕動與清潔。

2.沸騰過後再喝

要達到瘦身療效與保證飲用水的安全,一定要事先將水「加熱沸騰」。不論是茶壺或者熱水器皆可,沸騰約10~15分鐘左右後,再冷卻至50~60度左右飲用,以利於排出多餘的鹽,跟因燒水而產生的有害物質「三鹵甲烷」。

3.緩慢、心情平靜地喝

預留一些早晨時間,悠閒地、慢慢地喝完這一杯水。生理上,熱水本身即具有疏通血液循環、淨化體內毒素的作用;如果心理上也保持安定舒緩的話,更能促進瘦身的變化與成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