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難洗?只要有這2樣法寶,快速又乾淨

656,866 收藏56
【早安健康/HowLiving 美味生活】花椰菜真好吃,可以汆燙、清炒、裹粉炸都別有一番滋味,而且營養價值高,我很喜歡拿來打泥做成寶寶的副食品,或是汆燙一下加橄欖油吃,對於骨質疏鬆、抗癌都很有幫助。

只是花椰菜是許多人妻媽媽們覺得最難清洗的蔬菜之一,茂密的花蕾很容易殘留農藥和附著菜蟲,我曾經清洗一小株花椰菜,就捉了十幾隻小菜蟲(只能安慰自己是農藥少)現在就教大家如何洗花椰菜,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將花椰菜洗得又快又乾淨喔!

清洗花椰菜

非常簡單,只要準備一盆水,還有一匙小蘇打粉,就可以了!



Step 1:將花椰菜切成小朵狀,浸泡在清水中,因為泡水沒有氧氣,小蟲自然會浮出來。

Step 2:換乾淨的水,再加入1小匙蘇打粉浸泡花椰菜2分鐘,幫助農藥析出。

Step 3:花椰菜沖大量流水,完全洗淨。

是不是超級簡單呢?

作者簡介: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

※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