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粉牛奶當早餐,黃豆粉功效減脂、美肌一次達成

177,940 收藏9
【早安健康/邱士懿編譯】瘦身專家們總是耳提面命「想瘦就要吃早餐」一大原則,但是早餐店的食物實在太油膩,也沒時間自己做,到底該如何是好?

對此,營養師道江美貴子為早晨忙碌的上班族們提供了簡單速成又健康燃脂的早餐新方案:黃豆粉牛奶!

黃豆粉一次達成,減脂、清腸、豐胸、美肌、補鈣多種效果

熱量低的黃豆粉富含大豆異黃酮、鈣質、食物纖維與大豆寡糖。異黃酮最為人熟知的功效就是促進女性荷爾蒙分泌,具有「豐胸」、「改善更年期不適」等效能;但其實也可以提高代謝,讓脂肪燃燒,有效瘦身。

異黃酮同時也能促進抗氧化作用,可以美肌。食物纖維與大豆寡糖則能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

而除了瘦身問題,女性也常常苦於鈣質攝取不足。黃豆粉與補鈣首選飲品牛奶的組合,能提供大量鈣質。

黃豆粉食譜



材料

  • 牛奶200毫升
  • 黃豆粉約10公克(約一大茶匙)

做法
  1. 將200毫升的牛奶倒入杯中
  2. 加入黃豆粉,與牛奶拌勻後即可食用
  3. 嗜甜的人,可以酌量加入一些白砂糖或蜂蜜,提高甜度。如果覺得一大早喝冰牛奶傷腸胃的話,先將牛奶加熱也是不錯的方式。

黃豆粉飲用時需注意



孕婦,或是可能有孕的女性不宜飲用!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研究資料顯示,雖然尚未百分之百定論,但是推斷黃豆粉中的異黃酮對胎兒可能有害。

異黃酮又稱為「植物性雌激素」,本身的其化學結構和女性荷爾蒙中的動情激素相似,可與人體中的雌激素產生作用,具有改善成年女性的內分泌問題的功效;但若進入胎兒體內,就可能會產生「雌激素樣作用」,促進胎兒的發育異常。

另外,道江美貴子也提醒,雖然黃豆粉牛奶好處多多,但是未懷孕的女性一天最多只能食用一杯。若長期過度食用,異黃酮可能會導致女性子宮內膜異常增生,造成亂經、陰道出血等症狀。

因此,道江美貴子建議,女性每天的黃豆粉攝取量約在10公克左右、至多不超過20公克為佳;而乳糖不耐症患者,則可以優格代替牛奶時食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