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瑜伽就治好失眠!她9個月自然瘦12公斤

34,700 收藏6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當鬧鐘響起,我張開眼睛,閃過腦袋中第一個念頭是「我能睡覺耶!」沒有吃安眠藥,沒有徹夜難眠,心中直呼太不可思議了!從前因為家庭與工作兩頭燒,我長期有失眠的困擾,沒想到第一次的瑜伽體驗課居然就讓我一覺到天亮,我好感動,不自覺地連眼淚也流下來。我告訴自己,既然瑜伽能幫助我入睡,那我要認真練瑜伽,等到有能力的一天,希望能幫助更多因為失眠而痛苦的人。

這股願力成為強大的推進力,從此我天天練瑜伽,每當下班後,煮完晚餐,我會背著瑜伽墊走大約20分鐘到瑜伽教室。印象中我都是最後一個抵達,沒辦法只好站在老師身邊,第一次上課一個往前彎腰的動作,我的手居然不到大腿的一半,身體僵硬的程度連自己都嚇一跳。

我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就這樣風雨無阻,從週一練到週六,週日在家裡自己練,經過九個月的時間,在自然的狀態下居然瘦了12公斤,從臃腫肥胖雕塑出好體態,外型跟心境都開始改變,我更確定自己愛上了瑜伽!


在瑜伽修練的心路歷程上我也曾經氣餒過,因為身體有許多問題,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內分泌失調、憂鬱、失眠……讓我到了崩潰的邊緣。雖然修練身心靈的過程很辛苦,但這趟瑜伽之旅讓我不斷地跟自己的身體對話,傾聽內心的聲音,也體悟出生命的真諦。

隨著時間過去,身體的傷痛漸漸復原,外型開始改變,就連想法也能適時轉念。原本浮蕩的心被收攝入內在深層,我的心變得沉靜柔軟,也更有包容力,任何事情來我會從正面思考,正念不斷提升。瑜伽讓我增進不少智慧,最重要的是,藉著授課的機會讓這份愛無限延伸,我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也有許多不同的體驗。


從十多年前台北市第一座運動中心成立開始,因緣際會下開始教學,與眾多學生結下了運動緣分,教課多年後,更獲選為中華民國100年救國團萬華運動中心的優良教師,這份殊榮我要與課務團隊和學生共享。

我常常跟團隊與學生說,今天有大家、長官以及團隊的支持才有我,我會不斷勉勵自己繼續精進。除了在運動中心教課之外,也與各種刊物和報章雜誌合作,像是替iThome電腦報製作健康錦囊,或是接受《中國時報》的採訪,並主持各種大大小小的健康活動講習。


時時刻刻都有各種挑戰,同學常問我會不會累,我都告訴大家,我不會累,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只要保持一顆快樂的心,就是我的活力來源,更何況還有同學們對我的愛護與支持,你們就是我快樂、不老的泉源!

於邁入51歲之際,深感榮幸在同學長期的支持與期盼下,與商周出版聯手合作出版四季運動的精華內容。配合春夏秋冬四季節氣循環,做有效的運動,讓身體與大自然相互協調達到平衡,這是我課程最主要的理念與主軸。因為人體就是小宇宙,我們活在自然這個大宇宙中,要順應天時地利,一切才可陰陽調和,平衡內外。

這次的光碟片由我親自下場拍攝,沉寂在腰部的舊傷仍然存在,儘管痼疾尚未痊癒,但我有信心,只要靠著持續運動保養,用深層的呼吸、心靈與意念帶動筋骨肉皮脈,就能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邀請和我一樣肢體上有受傷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秉持著耐心與毅力來為自己的健康努力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