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肝臟解毒力,多吃這12種明星食材就對了- 第3頁

567,968 收藏63

助排毒的 12 種明星級食材

聽了醫師講了那麼多必須要補充的解毒營養素,事實上他們都包含在我們日常生活飲食中,但是,有些食材特別富含許多營養素,堪稱明星級食材,對於身體解毒排毒功能有如神助,這些食材一定要多吃才行!

大蒜富含維生素 B1、B6、C、E、硫化丙烯、鈣、磷、鉀、鐵、鋅等。其中植化素硫化丙烯具有抗氧化物的功效,也可提高維生素 B1 的吸收、清除腸道有毒微生物、助消化、防便祕、擴張末端血管。

南瓜: 含維生素 A、C、鉀、磷,植化素含有 α-胡蘿蔔素、β- 胡蘿蔔素、玉米黃素、葉黃素等,不但維生素含量高,多種植化素則有抗氧化與防癌的效用。南瓜籽包含鋅、鎂、β- 麥胚固醇,還能預防攝護腺肥大。

洋蔥: 含維生素 C、硫化丙烯、鈣、磷、鉀、槲皮素、木犀草素、山奈酚、果寡糖等。槲皮素等類黃酮素的植化素可抗氧化自由基、防癌、淨化血管,果寡糖可以幫助腸道益生菌生長、促進腸道蠕動。

胡蘿蔔含有超量維生素 A,礦物質包含鉀、鈉、磷、鈣、鎂,植化素方面除了胡蘿蔔素還有 β- 隱黃素、茄紅素、芹菜素。可幫助消除腸道壞菌,維生素 A 是肝臟解毒重要輔助營養素,β- 胡蘿蔔素可抗自由基。

甜菜根:含維生素 A、C、鉀、鈉、磷、鎂、鐵、甜菜素、β- 胡蘿蔔素、水楊酸、葉酸等。幫助腸道蠕動,促進礦物質吸收、加速膽汁分泌、淨化血管、減少發炎反應,當然也具有抗自由基功效。 
 

包心菜又稱捲心菜、甘藍菜、高麗菜,為十字花科植物。含維生素 A、C、E、菸鹼酸、鉀、鈣、磷、鈉、鋅、β- 胡蘿蔔素、葉黃素、蘿蔔硫素等多種植化素。因為價格便宜,成為平民防癌與改善腸胃功能的最佳選擇。

地瓜曾經是更為平民的主食,現在又重新成為排毒重要食材。含有維生素 C、E、鉀、鈉、鈣、鎂、鋅、胡蘿蔔素、纖維素,其中纖維素有助腸道蠕動、減少便祕。而它的葉子─地瓜葉也有豐富類黃酮素,有助抗氧化。

你愛的有上榜嗎?其它5種好食材請繼續看下一頁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