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易瘦體質!日本夯吃素麵、飯糰,10天激瘦2公斤

106,638 收藏9
【早安健康編輯部編譯】瘦身方法不勝枚舉,比起飲食均衡、改變生活習慣的麻煩方法,單吃某樣食物來瘦身,例如香蕉、蘋果等,因為實行起來比較簡單,在熱門瘦身術的排行榜上總是屹立不搖。但是單吃水果、蔬菜不容易飽,再加上許多人不吃飯、麵等主食就沒有吃正餐的感覺,要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來減肥,可說是難如登天。

其實,如果你喜歡吃飯、麵等主食,也不必灰心。目前在日本瘦身社群引起討論的「素麵減肥法」以及「飯糰瘦身術」,正是為你量身打造的良方,甚至連早安少女組的製作人淳君,也記錄了自己吃飯糰瘦身,在十天內成功甩掉2公斤的過程!究竟飯和麵要怎麼吃,才能達到瘦身的效果呢?

【素麵減肥法】溫熱吃、選對配料,減脂肪增肌肉!



素麵,指的不是全素的麵食,而是一種麵粉製成的日式細麵,如果說到日本料理店會看到的「流水細麵」這道料理,應該就有不少人知道了。素麵不僅熱量低,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又容易有飽足感,當然是瘦身的好食材。

素麵通常是放涼吃,但是如果想要瘦身,冷涼的特性會讓血液循環變差,相對地和熱湯一起吃,或是和富含各種營養的蔬菜做成炒麵,菜色變化多,比較不容易膩,溫熱著吃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強瘦身效果。

此外,素麵也經常會搭配其他食材食用,這時可以撒上青蔥、薑末等辛香料,因為青蔥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活絡全身新陳代謝,生薑還有燃脂的效果。其他如熱量較低的雞里肌肉,也可以提供生成肌肉所需的養分。

【飯糰瘦身術】早安少女組製作人淳君也在做,十天激瘦2公斤!

飯糰瘦身術的原理,是盡量攝取未經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少吃麵條、麵包等加工過的碳水化合物,從而達到改善體質的效果。通常實行時間為三週。在此期間,每天將300公克左右的米煮成飯,再分為一天三餐或四餐食用。

以一天三餐為例,早餐吃一個飯糰、午餐吃兩個飯糰,晚上則是一個飯糰。食用時應注意,要搭配蔬菜為主的配菜一同食用,若是搭配沙拉,可以淋上少許橄欖油或是醋類醬汁調味,肉類、水果或是酒精則應當盡量控制。

飯糰本身的配料,可以包入低脂的魚鬆或梅干,外層包裹非油炸的海苔,或是簡單沾上芝麻也很美味。湯品最好是加入許多蔬菜的味噌湯,含糖飲料、運動飲料建議暫時別碰,喝開水或是無咖啡因的茶飲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注意事項
1. 實行期間應避免過度運動,並且適當補充各種營養。
2. 三週結束之後不要突然間回復一般的飲食,應該視身體情形慢慢調整。
3. 建議以減掉5%體重為目標,勿過度勉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