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新選擇!10分鐘完成酥烤起司蔥花饅頭

21,403 收藏4
【早安健康/HowLiving 美味生活】吃膩了饅頭夾蛋嗎?來試試這道華麗變身的烤饅頭吧!這是一道超級容易但讓人食指大動的快速好吃早餐 (其實當宵夜也很合適 XD)

做法很簡單,饅頭用刀子切成棋盤格,要小心不要切斷,再把蔥塞到每個縫隙中,最後把馬芝瑞拉cheese也塞到饅頭間隔中,再撒上海鹽和黑胡椒粉,烤8-10分鐘至金黃色,經過烘烤後的饅頭,吃起來香酥可人又鬆,cheese、蔥花與饅頭融成一體,濃濃的奶香和蔥香味吃來令人滿足的直點頭。旁邊的二咪聞到那濃郁的香氣早就按耐不住,手一直伸過來想把烤饅頭搶走呢。

酥烤起司蔥花饅頭食譜



<材料>
饅頭(已預先蒸熱)........1個
蔥........1根
馬芝瑞拉cheese……..適量
海鹽........適量
黑胡椒粉........少許

 <準備工作>
饅頭蒸熱,烤箱預熱190度C(375度F)

<做法>
  1. 饅頭縱向切3刀,橫向再切3刀,切成棋盤格, 但小心不要完全切斷。
  2. 將蔥花塞到切開的饅頭間隙中。
  3. 再將cheese塞到饅頭間隔裡。
  4. 撒上海鹽和黑胡椒粉,190度C(375度F) 烤8-10分鐘至金黃色。

<KT’s美味祕訣>

1. 馬芝瑞拉cheese可用一般早餐起司片或是切達起司絲代替。

2. 如喜歡大蒜味,亦可加些新鮮蒜末進去一起烘烤。

作者簡介: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

※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