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多動仍復胖…直到掌握這個關鍵,我瘦了25公斤

1,393,127 收藏80
【早安健康/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在這裡我要先大聲疾呼一件事:

任何一個減重方式,只要是會挨餓的,都不會瘦!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重新學習吃東西這件事。

講到減肥,大部份人第一個聽到的一定是少吃多運動。很多過來人也都會告訴你少吃多運動才是對的。但這個說法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如果不知道其原因就胡亂少吃或不吃,又狂運動。得到的只會是反效果。


(圖/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為什麼這樣說,就要講到我們今天討論的主題基礎代謝。

基礎代謝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指我們一整天躺著24小時不動的狀態下身體最基本需要消耗的最低熱量,所以表示就算你什麼事都不做你每天也最少要吃進這些熱量,來維持身體機能最基本的運作。

每個人的基礎代謝會因為體重跟肌肉比例的不同而有所差異,這個網頁有程式可以簡單快速計算你的基代。或這個網頁也可以。

一個人每天活動的能量有70%來自於基礎代謝,而如果我們另外有再吃飯,洗澡,活動,運動等的熱量等需要再外加上去,也就是正常人一天要消秏的熱量,英文簡稱TDEE。


(圖/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這個圖簡單說明大約人一天的熱量來源,跟基代消秏熱量的比例,可以看出肌肉是最高的,我之後會再寫文分享這部份。

而減重這件事的原理很簡單,你吃進去的熱量>你輸出的熱量=肥胖;你吃進去的熱量<你輪出的熱量=減輕體重。每7700卡路里=1公斤,所以你每多吃進7700卡,理論上就是胖一公斤,而你每多消秏7700卡,理論上就是會減少一公斤。

「這件事」大多數人會減重失敗的關鍵,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