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也學得會!跟著名廚奧利佛自製元氣義大利麵

12,632 收藏1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Pick me ups元氣食物:不只引人興致高昂,更帶給你滿滿能量。

臉紅紅的蛤蠣義大利麵(2人份/25分鐘,584大卡)



蛤蠣義大利麵一向廣受歡迎,其實它不過是一道非常樸素簡單的麵食,重點在於享用貝肉的汁液和鮮味,只要烹煮得宜,它永遠會是經典美味。我在這裡為此經典之作加入一點變化,加入新鮮番茄和日曬番茄乾製成的番茄糊,用粉紅酒取代白酒,讓湯汁變成漂亮的淺粉色。你當然可以隨喜好改回原始的版本,無論怎麼做都好看又好吃。


【材料】

.大蒜2瓣
.熟透的櫻桃番茄8顆
.乾辣椒½根
.新鮮扁葉巴西利(flat-leaf parsley)½束,15公克
.乾義大利直麵160公克
.橄欖油
.日曬番茄乾製成的番茄糊2湯匙
.蛤蠣300公克,充分清洗乾淨
.威尼斯灰皮諾粉紅酒1杯(Venetian Pinot Grigio blush)
.特級初榨橄欖油


【作法】

製作蛤蠣義大利麵的成功關鍵就是,一定要在開火前把所有材料備齊,因為一旦開始炒料,眨眼間就能完成了。麵條要煮得恰到好處,蛤蠣殼得正好打開,調味則要恰如其分─聽起來似乎挺簡單的,不過要達到這些要求,你得全神貫注。

首先把大蒜去皮切碎,番茄切成4等份,接著扯破乾辣椒,甩掉裡頭的辣椒籽,然後切碎或捏碎(每根辣椒辣度不一樣,你得自己嚐一下)。巴西利梗切碎,葉片略切,暫置一旁備用。

依照包裝指示,在加了鹽的滾水裡煮麵。麵要煮好前5分鐘,取一大型煎鍋,開大火燒2分鐘後,倒入足量橄欖油,迅速加入大蒜、番茄、辣椒、巴西利梗和番茄糊,搖晃鍋面,然後加入蛤蠣(輕敲已經張開的蛤蠣殼,若沒有因此閉起來的就要丟棄),30秒後倒酒入鍋,蓋上鍋蓋煮1分鐘,再打開鍋蓋。

此時蛤蠣殼會陸續張開,酒液幾乎蒸發;若時間算得準,應該所有蛤蠣都會開了(殼仍緊閉的挑起來丟掉),這時就可以把麵瀝乾,連同巴西利葉丟入鍋裡,淋上少許特級初榨橄欖油。仔細把鍋裡的食材拌勻,嚐一下醬汁味道;因為蛤蠣帶鹹味,基本上不需要再加鹽了,不過檢查一下總是好的。把義大利麵分盛到兩個溫熱的碗裡,接著是蛤蠣和美味醬汁,然後眨眼間就會被吃光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