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簡單做,熱敷有效改善膝蓋加齡痛

20,661 收藏0
【早安健康/蔡佳芳編譯】隨著年齡增加,身體總是感到這裡痛、那裡痛的。你是否覺得爬樓梯時,膝蓋總是使不上力,像是要軟腳一樣?大家都知道,隨著年齡增加,鈣質流失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因此多數人開始吃一些補鈣的保健食品,但其實除了吃保健食品以外,從日常生活開始多加注意,也能有效幫助改善膝蓋疼痛。

日本健康網站「アンチエイジング Life」(暫譯:抗老生活)提出了從日常生活中做起,改善膝蓋疼痛的方法:


1.減輕膝蓋負擔,從減重開始


上了年紀,全身代謝變差,很容易使身體囤積脂肪變得肥胖,而體重增加的話,對膝蓋的負擔也會增加,隨之引起膝蓋疼痛。

除了應避免做激烈運動以外,還要注意均衡飲食來維持體重。多吃含脂量低的肉品、維他命、富含食物纖維的蔬菜與水果。


2.挑選合適的運動


為了儘量減少對膝蓋的負擔,應盡量避免跑步、深蹲等等這類使用膝關節的運動。推薦可以到泳池,利用水的力量慢慢的飄浮,給膝蓋最少的負擔達到鍛鍊肌肉的效果。


3.抑制膝蓋疼痛,保暖是最重要的


若是膝蓋周圍變冷,肌肉凝固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而引發疼痛。這時若是想馬上舒緩膝蓋疼痛的話,注意膝蓋周圍的保暖是最具效果的。

平日裡儘量避免穿露腳的服裝,並且經常注意膝蓋周圍的保暖。另外以泡澡代替淋浴,使體內也變得溫暖,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全身新陳代謝。


4.使用膝部貼紮來減輕疼痛


膝部貼紮本身有彈性,所以不會影響行動,使用上非常的方便。用膝部貼紮來固定膝蓋周圍,不僅膝蓋能夠不受影響輕鬆自由的動作,甚至還能擴大平常動作的幅度。是一個即便是初心者也能夠簡單上手的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