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達人教你用「啤酒」煮「麻油雞肉飯」

46,098 收藏10
【早安健康/HowLiving 美味生活】日本網友在「整鍋番茄飯」之後,又流行了一道超簡單的懶人料理「啤酒雞肉飯」。

之前雖然用過啤酒燉煮牛肉,但沒煮過米飯 ,很好奇啤酒煮飯會是什麼樣的滋味,今天忍不住試做了這道超夯人氣料理,真的就如網路所說好吃到令人想哭(太神奇了~~~)。

我稍微改變了一下食譜,將啤酒雞肉飯結合正港台式料理的麻油雞酒飯,做成「黑啤酒麻油雞酒飯」,用黑啤酒取代原本的米酒,香味更加驚人的濃郁。

濃濃的黑麥酒香之氣和辛香的麻油老薑片,搭配上粒粒分明又晶瑩透亮的米飯,吃來甘甜微香,是成熟大人風味,而啤酒酵素能使肉質更為軟嫩多汁,使雞胸肉不乾柴滋味更鮮美,淡淡的麻油焦香更畫龍點睛,讓整鍋雞肉飯鹹香有味,尤其做法簡單,很適合每天忙碌的媽咪和上班族們喲!



啤酒雞肉飯食譜



<材料>
麻油.........2大匙
薑.........1小塊(大約30g)
去骨雞腿肉........200g
白米........2米杯
啤酒………2米杯 (我用黑啤酒有濃郁麥香) 
鹽........1.5小匙
柴魚醬油........2小匙

<準備工作> 
將去骨雞腿肉切成丁狀,薑切成薄片,白米洗淨瀝乾

<做法>
  1. 平底鍋小火加熱麻油和薑,直至薑成乾扁狀
  2. 加入雞腿肉丁炒香,再加入白米微炒一下

  3. 將上述炒香的所有材料放到電子內鍋中,倒入啤酒、鹽、柴魚醬油
  4. 以正常炊飯模式,蒸煮約40-50分鐘即可,電子鍋呈保溫模式後,再續悶10分鐘才能開蓋

<KT’s美味祕訣>

1.使用電鍋亦可。大約外鍋放1杯水,開關跳起後,再續悶10分鐘

2.如果想要色澤是金黃色的感覺,可以使用金黃色的淡啤酒。但喜歡深沈濃郁的味道,使用黑啤酒的效果卓越啊!

作者簡介: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

※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