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浮腫、排廢物、不貧血!女性必吃聖品:蛤蜊

161,910 收藏22
【早安健康/陳家恩編譯】蛤蜊是一個極好料理的食材。煮湯時,抓一把蛤蜊丟下鍋,可以增加湯頭的鮮甜,還能跟絲瓜、蒸蛋一起燉煮,達到相互印襯的效果,甚至可以做成酒蒸蛤蜊,展現一枝獨秀的美味。而且沒有產季之分,一年到頭都可在菜市場看到它的身影。

但許多人有所不知的是,蛤蜊除了肉肥鮮美之外,還具有多項對女性身體極佳的成分。日本食品分析師協會根據SUNNY HEALTH健康網站所調查的數據,並加筆介紹了蛤蜊對女性美容保養的3大好處:

1.預防貧血

根據日本整形外科醫師山田惠子表示,造成貧血最大的原因,在於製造紅血球的鐵質不足,尤其是女性每月經期所流失的血液,再加上不當減肥的原因,造成貧血好發者為女性居多。

而蛤蜊中充沛的鐵質及維生素B12,能夠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進而改善因缺鐵性貧血所引起的心悸、呼吸不順、全身疲乏、頭痛等症狀。因此女性必須時常攝取具有造血作用的鐵質不可。

2.預防浮腫

蛤蜊也富含大量的鉀,85克左右的蛤蜊就擁有534毫克的鉀。具有能夠抗疲勞跟排出老廢雜質的良好功效。此外,鉀還可以排出體內的鈉,幫助降低血壓。

3.美髮、減肥效果

蛤蜊還擁有豐富的鈣質,其中的鋅成分,可以讓肌膚、頭髮、指甲維持正常狀態。此外由於脂肪含量少,減肥期間多吃也不怕變胖。

但要注意的一點就是,若看到蛤蜊具有這麼多對女性有益的好處,就一味地攝取,會造成營養素單一化,因此蔬菜也要一起食用,多多補充維生素C及葉酸,更能夠提升蛤蜊對女性的營養效果唷。


初夏竹筍正當季!不只瘦身,還能解便秘、防水腫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