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消水腫!4種你不知道的抗老解便秘夏季水果

173,338 收藏22
【早安健康/蔡佳芳編譯】夏天是蔬果豐富的季節,像是生來要補足夏天缺乏的水分似的,夏季產的水果大多都含豐富的水分,像是大家熟知的西瓜、哈密瓜、桃子、水梨、葡萄等等。但除了那些我們經常接觸的水果之外,有些看似小巧的水果竟然也有抗衰老、防貧血、解便秘、消水腫等等令人意想不到的健康功效!

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畢,致力於長壽美容食品研究的Sugi Akatsuki特別整理出大家平常時較少攝取,但都具有特別美容效果的4種健康小巧珍果。

1、無花果:美肌解便祕、防宿醉 

無花果富含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除了整腸健胃還能美肌解便秘。此外,它還包含了一種叫無花果蛋白酶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夠促進消化、防止宿醉。

【建議吃法】將無花果乾,當作減肥時的隨身零嘴,幫助解饞無負擔。 或者將無花果加入粥或湯品裡一起熬煮,可有效治療腸、胃炎並且幫助促進消化。

【小提醒】腦中風、脂肪肝、正常血鉀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宜食用。

2、加州梅:抗衰老、防貧血

加州梅富含鈣、鐵質,能有效改善貧血,另外它還包含一種叫氯原酸的多酚,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時它的吸收活性氧素數值是蔬果、豆類中的第一名。其食物纖維及鉀含量豐富,是理想的美容水果。

【建議吃法】建議攝取其果乾。日本著名健康網站「腸道改善實驗室」指出,生的加州梅食物纖維含量為1.9g,乾燥的果乾則會增加到7.2g,且乾燥的加州梅含有強力的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改善更年期症狀。


【小提醒】一顆加州梅含有超過1公克的山梨糖醇,攝取過多可能引起腹瀉,因此一天建議攝取量不超過120g。


3、火龍果:清爽消水腫 

火龍果的鉀含量豐富,根據基隆長庚醫院的水果類鉀離子標準表來看,以每100g來計算,火龍果的鉀含量為190,比西瓜的100多了1.9倍。多吃對臉部保養和體內都有清爽的效果。

【建議吃法】和其他的水果一起打成冰沙的話,更能有效攝取種籽的營養。

【小提醒】腎功能不佳者,應避免食用含鉀量高的水果。


4、百香果:希望懷孕的人應攝取

百香果的維生素A(胡蘿蔔素)含量豐富,並且能幫助細胞的新生、也富含對胎兒發育重要的葉酸,所以對希望懷孕的人、孕婦來說,是特別好的天然美容營養品。

【建議吃法】百香果的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因此建議可以將籽一起打成果汁喝。

【小提醒】百香果屬於涼性水果,因此體質虛寒的人建議適量攝取,另外百香果會促進胃酸分泌,因此患有消化系統疾病,胃腸不好的人應謹慎攝取。


五月迎小滿!身體除濕季自製綠豆水,清火排廢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