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敷10分鐘消眼袋!一定要知道的小黃瓜8效用

71,550 收藏5

【早安健康編輯部整理】台灣的小黃瓜物美價廉且一年四季都吃得到,是唾手可得的美容瘦身食材!除了常在美國影集中看到女主角在約會前用小黃瓜敷眼外,前陣子也從韓國開始吹起了小黃瓜減肥風潮,可見小黃瓜美容、瘦身的效果不容小覷!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小黃瓜還有什麼你不知道的好處吧!

 

1、減重:營養師胡敏在《選對食材健康100分》一書中指出,小黃瓜中的丙醇二酸可以減少脂肪生成,預防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的產生。另外,小黃瓜中的纖維質能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和降低膽固醇,熱量低又具飽足感,堪稱天然的瘦身聖品。

 

2、消水腫:小黃瓜含有大量的鉀,能將體內多餘的水分、鹽份排出體外,達到利尿與消除浮腫的作用,對於水腫型肥胖特別有效。

 

3、美容抗衰老:長庚紀念醫院營養治療科團隊在《營養師教你跟著四季吃健康》一書中指出,小黃瓜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達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小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促進新陳代謝,協助清除體內的老舊廢物,皮膚更光滑水嫩。除了內服之外,用小黃瓜搗汁塗擦皮膚,有曬後鎮定肌膚和日常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

 

4、消除眼袋:中醫教授張偉在《食物是你最好的保健品》一書中指出,生小黃瓜內含有抗氧化成分和類黃酮素,薄切後敷在眼上可以有鎮定、消腫的效果,每日約敷10-15分鐘就可達到消除眼袋的效果。

 

5、降血糖:小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苷、果糖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因此食用小黃瓜後的血糖不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所以醫生常交待糖尿病人以小黃瓜代替澱粉類食物充飢。

 

6、抗腫瘤:中醫教授張偉指出,小黃瓜中的葫蘆素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的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阻止肝細胞脂肪變性,能緩解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

 

7、改善失眠:小黃瓜含有維生素B1,能維持大腦和神經系統功能的正常運作,達到安定心情、改善失眠症狀的效果。

 

8、退燒補水:小黃瓜含有鉀和大量水分的,讓發燒中的患者食用,既能補充流失的水分,也能利尿、排出體內多餘的鈉。

 

<小黃瓜挑選秘訣>

1選擇瓜身挺直硬實的小黃瓜,並輕壓尾端,若是鬆軟即為不新鮮、老化的小黃瓜。

2挑選時應選擇長度15公分以內的小黃瓜,瓜身過長的小黃瓜通常籽也較多,口感較差。

3表皮顏色呈鮮黃綠色的小黃瓜較新鮮、口感較脆;若是不均勻的枯黃色,則是過熟的小黃瓜。

 

<小黃瓜保存秘訣>


常溫下的小黃瓜約放置3天就會慢慢變乾;建議將表皮水份擦乾後密封冷藏,即可保存10天。

 

 


夏天西瓜檸檬正當季!自製4款排毒水,瘦小腹消水腫

別放棄減重!只要做到這點,瘦肚成功率飆升9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