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腰痛!每天不用10分鐘,躺著就能做的關節矯正法

511,916 收藏88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如前所述,骨盆的薦腸關節是緩和身體體重和外部衝擊的避震器。因此,薦腸關節的機能正常發揮的話,就能減輕腰椎和腰部肌肉的負擔,也可以減輕對脖子、膝蓋、髖關節施加的重量。

為了讓薦腸關節能順暢活動,恢復至正常的可動範圍,並消除疼痛,接下來介紹的是「簡易版腰部關節囊內矯正法」。準備工具和「脖子關節囊內矯正法」一樣,是兩顆固定好的網球。

將網球放在薦腸關節的位置,臉部朝上躺在木質地板等堅硬地面上,保持這個姿勢一至三分鐘,並不要使用枕頭。

網球放在薦腸關節時,請依照以下方式進行:

①將一手的拳頭緊握,放在臀部頂端的尾骨突出處。

②將準備好的網球放在拳頭上方。兩顆網球就如同兩顆緊握的拳頭般,架在左右兩側。



進行時,按壓處會有痛但舒服的感覺,如果腰部狀況不好的人,這種痛楚可能非常難以忍受,但進行時請盡量不要曲膝。

此外,做簡易版腰部關節囊內矯正法時,不要在床上或床墊上,一定要在堅硬地面上進行。一天最多進行三次,一次不要超過三分鐘,即便很舒服也不能超過三分鐘。如果按壓太多次或太久,薦骨關節可能會過度往前傾。

如果在每天起床後或就寢前,依此刺激薦腸關節,僵硬的薦腸關節就能得到舒緩,可動範圍也會擴大,腰部痠痛自然就會消失。

腰痛多半會伴隨髖關節、膝蓋或脖子的疼痛。這些疼痛產生的主因,就是骨盆的薦腸關節出了問題。為了預防這些關節問題,簡易版腰部關節囊內矯正法就能派上用場。

即使現在沒有腰痛問題,但平常姿勢容易前傾的話,建議盡早進行薦腸關節的自我保健。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