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胃痛?專家教你熱敷這個穴位,不吃藥也能緩解

117,843 收藏16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年紀漸長,胃腸一定會隨之老化。不過,影響的因素不是只有這一項而已。除了飲食的熱量、食材外,「進食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請重新檢視晚餐的用餐時間。用餐時間至少要在睡前三小時前結束。如果無法做到這點,就以「低熱量、好消化、吃八分飽」的原則進食。

即使不餓,時間到了就應該吃東西?

當身體疲勞時,胃也會跟著疲累。許多人認為「到了吃飯時間,應該要吃點東西」、「不吃就沒有精力」、「雖然沒食慾,還是要進食」,其實,這種時候就不要勉強自己進食的觀念,非常重要。光是讓胃部清空,就足以讓胃獲得休息,而更有活力。當然,年紀愈大,腸胃的運作會變差,消化液的分泌量就會逐漸減少,於是能夠消化的食物量也就慢慢變少了。自然無法像年輕時那樣,吃下大量食物。

因此,要隨著自己的年齡與身體狀況,吃飯時切換到「八分飽」模式。此外,壓力大也會引起胃痛。所以,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放鬆方式,輕鬆過日子。

POINT

1、重新檢視用餐時間。

2、如果用餐時間太晚,進食原則應為低熱量、好消化、八分飽。

調整胃部不適的保健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