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循環!隨時「晃晃手」,改善手麻肌肉僵硬

71,254 收藏13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一旦手腕與手指使用過度,手掌根部的神經就會受到壓迫而產生麻痺現象。這樣的情況,多數都會診斷為腕隧道症候群(Carpal Tunnel Syndrome)。

這時最好盡量不要用手。當手腕往內彎曲時會壓迫到神經,所以固定手腕會是一個較好的方法。請盡量避免會造成手腕負擔的動作。

固定手腕,減少活動量

手腕深處有所謂的腕隧道(Carpal Tunnel),正中神經、血管以及活動手指的肌腱等,都會通過腕隧道。過度使用手腕導致肌腱腫脹時,神經或血管就會受到壓迫,這時手臂就會發生麻痺現象。

睡覺時發生麻痺,是因為手腕往內彎曲,導致腕隧道變得狹窄所引起。由於前臂內側的肌肉比較有力,所以睡覺時一放鬆力氣,就會使得手腕彎曲。

手麻時,固定手腕避免活動是必要的動作。不過,最好稍微反向彎曲手腕固定,以擴展腕隧道的空間。當晚上發生麻痺、感到不舒服時,可以到醫院購買專用的固定用具。

另外,揉壓前臂、手掌、手指肌肉,也會改善麻痺的症狀。

POINT

1、盡量讓手腕與手指休息。

2、多做一些放鬆頸部、肩膀、手臂、手指的伸展運動。

預防與改善麻痺的保健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