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排毒消疲勞,最適合夏季的三個調味料

100,622 收藏2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夏天天氣炎熱,容易讓人感到無精打采與食慾不振。不想失去活力,最好可以借助一些清爽又健康的調味料,讓你炎炎夏日也能確實攝取營養又消除疲勞。

宇多川久美子為營養學博士、藥劑師與瘦身諮詢師。宇多川久美子強調認真品嘗食物與走路對健康的重要性,用自然的方法達到瘦身、抗老的效果,目標成為「不用藥的藥劑師」。宇多川久美子表示,老廢物質堆積在體內,就會導致疲勞感、肌膚失去彈性光澤、水腫、體臭與腹脹等等惱人小毛病。這時候需要能幫助吸收營養又能排毒整腸的調味料,讓夏天也能吃得有活力又不發胖。

夏日最適合調味料



1.醬油

醬油是利用黃豆與麴菌,經過長時間發酵而成。醬油含有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酵素等300種以上的成分。黃豆發酵後的黃豆肽,有提高基礎代謝的功效。而大豆異黃酮則是有活化女性荷爾蒙的效果。

當我們吃進蛋豆魚肉類食物後,身體會把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供小腸吸收。消化吸收一般的蛋白質時,大約需要3~4小時。而黃豆肽的單位比蛋白質更小,可以讓身體更快速吸收。黃豆肽對於消除肌肉與大腦疲勞的效果特別顯著。也因為黃豆肽可以提升免疫力與保護肝臟,所以在感覺快感冒與宿醉時也可以攝取含有黃豆肽的飲品。

下一頁還有兩種調味料幫你排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