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50公斤不復胖!韓國瘦身女王食譜大公開

194,127 收藏48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除了意志力,自創的減肥料理及瘦身操,也幫了不少忙。如果你以為減肥只能吃沙拉、喝水,那就錯了!韓國瘦身女王權尾珍瘦了50公斤、不復胖、沒橘皮,可是每天都吃很飽啊!既上次大受好評的快瘦料理後,這次她又端出更美味的食物。

再也不用算克數!用「手掌」計算食物分量的方法:


  • 碳水化合物 → 手比出字母C的形狀時,就是飯的分量。
  • 蛋白質 → 除了手指以外,掌心的厚度及大小就是分量。
  • 蔬菜 → 手指微彎並縮起成碗狀,裝滿整隻手即可。
  • 水果 → 分量是一個握緊的拳頭大小。

抗流感焗烤地瓜

我非常喜歡韓國樂團 Broccoli you too 的這首歌〈盡量別妨礙鄰居〉,旋律簡單易學,能讓我產生莫名的勇氣。每次感到心情沮喪時,我就會大唱這首歌和大吃這道焗烤地瓜,他們是我放鬆紓壓的快樂大補帖。

材料:地瓜1個、牛奶200ml、低鹽起司1片、綠花椰菜適量

作法:
  1. 將地瓜切成薄片;綠花椰菜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備用。
  2. 將1 盛入焗烤盤中,再倒入牛奶;低鹽起司切碎後,均勻撒在烤盤中。
  3. 將2 放入預熱 220 度的烤箱中,烘烤約 8 分鐘,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即可食用。

美味tip:將綠花椰菜切成小朵後,放入鹽水中稍微汆燙,再用冷水沖洗,可減少維生素 C 的流失。綠花椰菜梗的營養價值極高,建議一起烹煮食用。

綠花椰菜

富含維生素 A,能消除血液中的活性氧,淨化血液。不過,活性氧會加速老化,而綠花椰菜所含的硒則能中和活性氧,減緩細胞老化。其所含的維生素 C 是檸檬的 2 倍,可預防感冒,對肌膚健康及改善黑眼圈皆相當有益。

烤優纖紅番茄

第一次的新鮮感,那份心情總令人悸動與難忘。「新鮮」能使「首度問世」、「尚未成熟」、「不完全」等意義更上一層樓。這是我買下人生第一台烤箱那天,急著想料理什麼而問世的第一道菜!既新鮮又令人悸動,光聽就讓人心跳不已的「第一次」。初戀、第一個道歉、還有我的第一個烤箱。嘻嘻∼∼∼

材料:番茄1顆、原味優格1杯、低鹽起司1片、香草粉少許

作法:
  1. 將番茄切片;起司切成細絲備用。
  2. 將起司絲放入優格中混合均勻。
  3. 將2 放到切好的番茄上。
  4. 撒上香草粉,放入預熱 200 度的烤箱中烤 10 分鐘,直到起司完全溶化,即可食用。

美味tip:番茄不要切得太薄,才會好吃又有口感。

本文摘自:《我瘦了50公斤,不復胖!》/權尾珍/采實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不用準備磅秤!她靠4招計算營養,吃飽再甩50公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