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沖冷泡、懶人杯三法,青草學達人教你正確泡好茶

37,641 收藏0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我們的身邊處處有生機,植物是生態鏈的起點,它們自足生長,同時供養萬物,喜愛植物、回歸自然是我們基因中的關鍵密碼。想要享有現沖即飲的養生草本茶,即便沒有爐火,只要善用熱沖、冷泡、懶人杯三法,一樣能享受草本茶的香氛美味,許多剪碎的葉片乾品材,或是新鮮葉片花朵,利用熱水及有蓋茶杯就能輕鬆讓茶湯出味。

【熱沖法】

做法

1. 茶包或曬乾的青草莖葉剪碎放進有蓋子的茶壺或杯子(可耐高溫材質)。
2. 倒入煮沸的熱開水,讓茶包或青草在熱水杯中燜泡。
3. 燜泡茶包的時間約5分鐘,曬乾的青草莖葉則至少需10分鐘。

可熱沖泡的青草乾品、新鮮的魚腥草、白鶴靈芝草、紅紫蘇、七葉膽、洛神花、薄荷、香椿、玉米鬚、多種香草、花茶等。


【新鮮冷泡法】

做法
1. 新鮮芳香萬壽菊葉子約6∼10片,用開水洗淨。
2. 將冷開水或是礦泉水裝入寶特瓶中約八分滿。

3. 把洗淨的芳香萬壽菊葉子放入、旋上瓶蓋,約10分鐘後,視口味加入蜂蜜或黑糖,就可飲用。


【懶人杯】*使用真空保溫瓶或隨身杯

懶法1 即時鮮杯

1. 新鮮材料用開水洗淨後放入300cc隨身杯,太大片的撕碎。
2. 沖入熱開水,最好是90℃以上。
3. 蓋上杯蓋燜約3分鐘,撈出材料完成。

懶法2 半刻乾杯

1. 乾品材料,開水洗淨後稍微撕碎片。
2. 將材料放入隨身杯中,沖入滾水。
3. 蓋上杯蓋燜約15分鐘,撈出材料完成。

懶法3 睡前包瓶

1. 適用材料多的複方茶,建議用2000cc以上容量的保溫瓶。
2. 乾品複方材料用開水洗淨。
3. 將材料放入保溫瓶中沖入滾水。
4. 蓋上杯蓋,隔天早上撈出材料,完成;建議2小時內飲用完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