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一直都瘦不了?快檢查這5個地方

82,414 收藏9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想減肥瘦身除了控制飲食與運動,居家環境居然也有大大影響。不想越住越胖就快來看看日本女性健康生活網站WooRis提供的5個居家注意事項,趕緊確認一下你家是否就是讓你怎麼樣都瘦不下來的元凶吧!

1.廚房餐廳選用寒色系裝潢

橘色桌巾、黃色餐盤、紅色廚具.......由這些顏色打造的廚房餐廳看起來溫馨活潑,這也是為什麼市面上的餐廳多選用暖色系作為LOGO或是店鋪主色調。不過紅色會讓人血壓與心跳上昇,增加食慾,同樣地黃色橘色也都有增加食慾的效果。如果用這些顏色佈置居家,讓人食慾大增不知不覺就吃進過多食物。想避開過食風險,建議可以選擇一些讓人比較冷靜的寒色系佈置居家用餐環境。例如在牆面掛張海洋、天空等藍色系的畫或照片,也可以選購寒色系餐具,都有抑制食慾的效果。

2.設置專門收納食物的櫥櫃

大家應該都有明明肚子不餓,但是看到了垃圾食物就禁不住開來吃的經驗吧。只要視線中不時出現食物,想忍住不吃都難!建議可以在家中設置一個有門的櫥櫃,把食物好好集中收納,避免在家裏的桌上到處散落,才不會走到哪吃到哪。如果想放食物在桌上,可以擺放香蕉、蘋果等不需要冷藏的水果,這樣不僅能成為居家的裝飾品,就算隨手拿來吃也是比洋芋片更健康的點心。

3.減少家中椅子沙發數量

家中的沙發座椅舒適柔軟,讓人一坐下就捨不得起身,如果又加上看電視、上網一不小心就過了幾個小時,不知不覺大幅減少活動身體的時間。沒事還是起身多動動吧,就算只是少坐多站都能減少發胖的機會。如果必須坐著,也可以試著做一些坐著也可以實行的伸展操。

4.調整居家燈光

燈光太昏暗的家會刺激食慾,就像燈光美氣氛佳的高級餐廳,總是讓人胃口大開一吃就是兩個小時。不過,太明亮則會讓人精神大好,進食速度大提升!不想越住越胖,調整出適當的燈光也是一大重點。

5.打造好眠臥房

好睡眠也是打造易痩體質的重要條件,每天只睡5小時的人比睡7~8小時的人更容易肥胖。 根據史丹佛大學研究,睡眠不足會導致一種叫飢餓激素的荷爾蒙分泌增加,讓人食慾增加。

所以如果想成功瘦身,就從好睡眠開始。選購適合自己的枕頭、購買品質優良的寢具。另外,許多人都有窩在床上看電視玩電腦甚至滑手機的習慣。睡前使用電子產品不僅可能因為沈迷其中而熬夜,螢幕的亮光更會影響睡眠品質。想擁有好睡眠,建議不要把任何電子產品帶進房間,更不要在臥房裡擺放電視或電腦。

如果想進一步打造不發胖臥房,可以像前述的餐廳一樣,選用白色系或寒色系窗簾與寢具,看起來也比較清爽舒適。除此之外,最好把臥房設置在早上會有陽光灑入的房間,不僅減少賴床,早上曬太陽還可以刺激抑制食慾的荷爾蒙分泌,一舉兩得!

 


牆壁塗藍就變瘦,3週瘦7公斤!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