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垢又防霉!檸檬+OO自製無毒萬用清潔劑

82,650 收藏12
【早安健康/HowLiving 美味生活】以前我很怕清潔廚房和浴室,尤其最怕清潔劑的味道(懷孕的時候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每次要拿瓶瓶罐罐的清潔劑打掃時,都一定要戴上口罩和手套,避免強酸強鹼腐蝕到自己,也避免吸到化學清潔品的揮發物。加上有了小孩之後,更不敢用這些化學清潔劑,很怕裡面內含的化學成分對身體造成影響。

後來我查了資料才發現,其實廚房中的調味品─白醋,就是非常棒的清潔劑(參考來源:天然無毒清理術 郭姿均)。它是酸性物質,可以抑制黴菌生長,另外還有消毒除臭的功能,是非常自然的防霉殺菌聖品。

來吧!我們來製作

天然檸檬白醋無毒清潔液

,有淡淡的檸檬清香。不管是廚房、浴室都可以使用,也可以拿來拖地、擦桌子非常方便唷!

【材料】

白醋........約250ml
過濾水........約750ml
檸檬皮........少許(可以用柑橘類的水果,如萊姆、橘子等)

【作法】

1.混和白醋及過濾水


2.用磨泥器磨一些檸檬皮


3.將檸檬皮及過濾水裝進噴霧器即完成


作者簡介: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

※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