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籽減肥大熱門!揭奇亞籽「黃金比例」吃法與好處

516,453 收藏24
【早安健康/周舒涵報導】最近大熱門的奇亞籽,小小一顆卻有大大功效,富含膳食纖維,可以解除便祕、瘦身、抗過敏、活腦抗老,日本料理研究家兼營養師的堀江幸子將透露,用水浸泡奇亞籽的黃金比例,還有食用奇亞籽一定要注意的三大件事。以下介紹堀江幸子推薦的奇亞籽食譜,分別在思慕昔冰沙以及奶茶裡加入Q彈口感的奇亞籽吧!

奇亞籽營養價值



奇亞籽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吸水膨脹之後,最大可以膨脹10倍,周圍包覆著一層彷彿果凍般的透明物質,是蒟蒻中也含有的名為葡萄糖甘露蜜(Glucomannan)的纖維素。食用的話會帶來持續的飽足感,也能解除便秘,對瘦身非常有幫助。

更引人注目的成分是組成Omega3脂肪酸其中一種的α-亞麻酸。α-亞麻酸除了可以降低體內三酸甘油脂,還能抑制過敏症狀,活化腦部,並且具有抗老功效。不只如此,體內無法自行合成的9種必要氨基酸中,奇亞籽就含有8種。

除此之外,鈣、鐵、鋅、鎂等礦物質的含量也非常豐富,也含有均衡的抗氧化物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亞麻仁油和紫蘇油,具有美肌、提升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症等效果,也對降低膽固醇、改善血糖濃度等大有功效。

奇亞籽黃金比例



奇亞籽「1:6」黃金比例是最佳的黏稠狀態


堀江幸子表示,將奇亞籽與水以1比6的比例一起浸泡的話,就會變成最適合食用的黏稠狀態。浸泡奇亞籽的秘訣是在冷水中靜置10分鐘後,等奇亞籽變得沒有那麼堅硬的狀態下再進行攪拌。想要感受嚼勁的話只需要浸泡約20到30分鐘,想要吃到軟嫩口感的話,需要浸泡一個晚上。

食用奇亞籽一定要注意的三件事



  1. 奇亞籽每100g就有534千卡,因此,食用奇亞籽的時候,盡量不要超過1天約10g左右(1大匙)的量

  2. 吃的方法也需要注意,奇亞籽如果直接在乾燥狀態吃下去的話,會過度吸收胃裡的水分,因此必須要用水浸泡約10分鐘左右之後再食用

  3. 奇亞籽一定要用冷水浸泡,熱水浸泡的話將會破壞營養素

    下一頁告訴你更多奇亞籽食譜,真的可以DIY看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