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梅干消疲勞、蜂蜜補維生素,麥茶加料幫助鈣吸收

42,447 收藏6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麥茶可說是最適合夏季的飲料,不僅價格低廉、不含咖啡因,還有不少健康功效,例如保護腸道、預防中暑、抗氧化與防蛀牙,好處多多。不過每天光喝無糖麥茶如果膩了,或是比較不能接受麥茶苦味的人,可以試試日本女性生活健康情報網站VenusTap所整理的5個麥茶小食譜。只要把家中易取得的食材與麥茶加在一起,口味立刻升級,多變又好喝。今年夏天就快來動手試試看吧!

超簡易!夏季麥茶小食譜

1.梅干

只要在麥茶裡放入一顆梅干,梅干中的鹽分可以預防中暑。另外,梅干的香味與酸味還可以刺激食慾,對於打擊夏季食慾不振也有很好的效果。梅干本身所含的檸檬酸更可以消除疲勞與增加鈣吸收,非常適合想消除夏天疲累感的人飲用。

2.糖

在麥茶中加入少許糖是自古以來就有的喝法。這樣不僅可以幫身體補水,糖分也可以減少炎熱天氣帶給身體的疲累感,且在麥茶中加糖可以創造出有如紅茶的風味。

3.蜂蜜

加入蜂蜜除了有與加入糖相同的效果之外,蜂蜜還多了豐富的維生素等養分。如果手邊有蜂蜜的話,比起糖更推薦加入蜂蜜!

4.牛奶

這個組合也許聽起來有些不可思議,不過麥茶加牛奶,意外地可以創造出有如咖啡牛奶的口味,且不含咖啡因,晚上喝也不怕失眠。另外,如果想做出更接近咖啡牛奶的口感,建議使用濃一點的麥茶效果會更好。

5.可爾必思

覺得一般的無糖麥茶太苦不好入口的人,建議可以以1:1的比例加入一些可爾必思調味。這樣一來苦味不僅消失,麥茶還會變得更清爽好喝。

麥茶有許多健康功效,這個夏天不妨嘗試以上的食譜喝喝不含咖啡因的麥茶,幫身體補補水。不過以上介紹的調味方法如果飲用過量可能會喝進過多熱量,還是得注意調味品的用量才不會發胖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