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肚子餓?教你快速出好菜,超商食材變健康輕食

6,452 收藏0
【早安健康/白乙君報導】下班時已是深夜,大部分的店家都歇業了,只剩下超商還在營業,肚子飢餓難耐,卻又擔心超商的食物營養不夠均衡。

別擔心!日本料理研究家長尾明子將教我們,利用超商都買的到的水餃、冬粉、三角飯糰,搭配生菜沙拉,就能把超商食品便成健康又美味的輕食料理。

料理1:營養蔬菜配蒸餃



水餃內含有的油脂能帶來飽足感,再搭配自己喜歡的蔬菜,就不需要擔心是否會有蔬菜攝取不足的問題。

無需要開火,事後廚房清潔輕鬆容易,是在卸妝或是確認電子郵件的時候,就能快速完成的超簡單微波爐料理。別忘了從蔬菜開始吃起,有助於防止血糖飆升!

【材料】
  1. 超商的冷凍水餃5個
  2. 一個拳頭大的豆芽菜量
  3. 一個拳頭大的高麗菜絲

※材料2、3可以生菜沙拉1盒來取代

【做法】

  1. 將水餃解凍後與蔬菜一起放在加熱盤上,並包上保鮮膜。
  2. 微波加熱6分鐘(火力強度約600瓦)即可迅速完成。※建議依微波爐功率調整火力及時間
  3. 最後可依個人喜好,淋上一些醋來提味。

料理2:獨特風味的冬粉



冬粉熱量低,又有嚼勁,就算深夜吃也不用怕胖,是加班過後當宵夜的優良選擇。再灑上一點花生米或堅果增加爽脆口感,更有一番風味。

此外,堅果含有大量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能,幫助你吃出漂亮又健康的好膚質。需注意的是,熱量不低,適量攝取即可。

【材料】
  1. 超商杯裝冬粉1份(約22公克)
  2. 罐頭小菜1個(可挑喜歡的口味)
  3. 生菜沙拉1包
  4. 花生米等堅果適量

【做法】
  1. 冬粉與罐頭小菜沖入滾水悶3分鐘。
  2. 冬粉泡軟後加入生菜沙拉的蔬菜。
  3. 蔬菜軟化之後,再灑下拍碎的花生米即可完成。

料理3:飯糰佐海藻沙拉茶泡飯



加班用光渾身力氣,已經懶得下廚煮飯了,又想起冰箱裡連剩飯也沒有,此時在回家的路上,順路去趟超商、買些喜歡的食材,利用三角飯糰,就能簡單做出茶泡飯!

可選購昆布、鰹魚等熱量較低的飯糰,稍微果腹,避免對胃造成更多負擔。而海藻含有鋅、錳等礦物質,幫助頭髮再生,使頭髮變得烏黑亮麗,不再擔心用腦過度的滿頭白髮。

【材料】
  1. 三角飯糰1個
  2. 海藻沙拉或海帶芽湯
  3. 醬油1小匙

【做法】
  1. 在碗底淋上一小匙醬油,放入切半的三角飯糰與海藻沙拉
  2. 加入熱水泡軟飯糰及海藻(或海帶),便大功告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