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簡單加油操,讓自己揮別焦慮、重拾自信

11,068 收藏1
【早安健康/白乙君編譯】 簡報會議前的焦慮,面對未知事物的恐懼與不安,工作中遇到挫折時的失落與難過,生活中總是難以避免這些負面情緒的出現,而且一不留意就會越陷越深,進入惡性循環。

明明不想擁有這樣的心情,卻無法掙脫。你是不是也對這樣的自己感到頭疼?別擔心,日本物理治療師山口光國將與你一起分擔這些煩惱,幫助容易情緒低落、焦躁緊張、沒有自信的朋友,重拾開朗與自信。

情緒低落時,「好!我要向前邁進!」

意志消沉時,整個人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做任何事都覺得渾身無力。此時藉由一個小動作,幫助自己重新打氣,灌注新的力量!最後再藉由向上伸展,達到豁然開朗的感覺。

動作
1. 雙手握拳,灌注全身的力量,在吐氣的時候大喊一聲「好!」。
2. 雙手十指交叉,仰頭面向天花板,吸氣時手掌朝上向天花板伸一個大懶腰。
3. 注意要開擴胸腔,達到心情轉換的效果。



焦躁緊張時,「靠牆呼吸,揮別焦慮」


會議發表、重大考試前,由於緊張焦慮會使肩膀不自覺地向前縮起,最後陷入焦躁的惡性循環。此時,將身體貼靠在牆上,讓牆壁支撐你的重量與心情,矯正拱起的後背,以晴朗自信的心情,面對一切緊張的事物與情緒。

動作
1. 站立時,將後背與後腦勺貼在牆上,雙手打開呈投降姿勢,同時手背貼牆。
2. 吸氣時,後背與牆壁盡量貼緊,不要出現縫隙。
3. 膝蓋微彎,吐氣時,身體沿著牆壁下沉。
4. 當氣吐盡後,再一邊吸氣一邊回復姿勢,最後重複10遍即可。




容易感到不安時,「走出新自信」

時常因為缺乏自信,而沒有安全感嗎?除了在心裡幫自己加油打氣外,用雙腳也能走出新自信!搭配規律的呼吸,用踏實的步伐沉載身體的重量,將不安踩在腳底,一步步找回對自己的信賴。

動作
1. 吸氣時,抬起腳,並將步伐踏實地踩向地面。
2. 吐氣時,將身體的重量託付給腳底與地板,再邁開新的一步。
3. 步行10步以後,可換方向,持續3次步行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