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10秒鐘做好一杯冰拿鐵

51,936 收藏7
【早安健康/HowLiving 美味生活】主婦的生活著實不輕鬆,白天要全職照顧兩歲的小咪,還要找空檔做菜拍照寫文章。

每天下午3點一到,就得拖著小咪去接大咪,在炙熱的陽光下看著兩個孩子快樂的奔跑著。

孩子開心,但為娘的可就不輕鬆呢, 毒辣的夏季暑氣熱得我滿身大汗,只差沒融化在陽光下。

這時候,來杯冰涼的咖啡最棒了!

一般都是先將咖啡做好,再加入冰塊,但冰塊融化後,就會將咖啡的香濃稀釋掉了。其實只要將咖啡冰磚盛在杯子中,再隨意倒入一些冰牛奶,就能做出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濃醇香的拿鐵咖啡唷!

看著晶瑩透亮的咖啡冰塊在雪白牛奶中載沉載浮,釋放咖啡的微苦香氣,喝一口沁涼到底的冰咖啡拿鐵,心裡只有「爽快」兩個字可形容!

10秒鐘冰拿鐵作法



【材料】 1人份
Espresso義式濃縮咖啡........1杯(一杯約可製作2個冰磚)
冰牛奶.........250ml



【做法】

  1. 將濃縮咖啡放涼,倒入製冰盒中,放到冷凍庫做成冰磚。
  2. 取2塊冰磚放到杯子中,倒入冰牛奶即可。
  3. 30cc濃縮咖啡可製成兩塊冰磚,建議可以多做一些冰在冷凍庫,想喝就可隨時取用。

作者簡介:美味人妻 KT 謝凱婷,人氣料理網站「HowLiving美味生活」創辦者,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和食物攝影師。 HowLiving 美味生活網站

※本文由矽谷美味人妻授權,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