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洗衣術!幫洗衣機殺菌、衣物除臭更柔軟

977,003 收藏76
【早安健康/黃馨瑶報導】室內晾衣容易產生臭味,該怎麼辦?日本生活智慧網站「みんなの住まい」提醒,這時別光顧著重洗衣服,忽視洗衣機髒了的可能性!而簡單實用的小蘇打洗衣術,是使用小蘇打代替常用的洗衣粉,不僅能幫助衣物消臭、變得更柔軟好穿,環保的小蘇打還能讓洗衣機內槽維持弱鹼性,黴菌不再穿上身!

使用小蘇打,殺菌效果UP、洗衣機也一起防菌



室內晾衣臭味來自於衣服上的細菌,即便衣物洗得再乾淨,沒有定期清潔洗衣機,裡面的污垢及濕度還是容易孳生細菌。而潮濕布料上的皮脂污垢,可說是細菌生長的絕佳環境,再加上沒有紫外線幫助殺菌,更容易助長細菌繁殖。

若想加強衣物殺菌,除了選購具有強效殺菌功能的洗衣劑,你還有另外一個熟悉且無毒的選擇,正是純天然小蘇打。其弱鹼性能中和酸性的皮脂污垢,將衣服徹底清洗乾淨,並且讓洗衣機內環境維持在弱鹼性,藉此根除衣服臭味。

柔軟消臭、經濟實惠!小蘇打洗衣術



根據日本生活網站「重曹の賢い使い方」,小蘇打洗衣術有兩種版本,一種是直接以小蘇打取代洗衣劑,一種則是在目前使用的洗衣劑裡面添加小蘇打。其中以前者更能減輕化學物質對肌膚所造成的負擔,而且小蘇打起泡較少,以清水洗淨的所需次數也比較少,連帶的也較不浪費水,不妨一試。

下一頁看小蘇打洗衣術的兩種實用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