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懷宗自曝罹攝護腺癌!晚上頻尿、老是尿不順?6徵兆警覺攝護腺癌

456,746 收藏1
編按: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與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因被控詐領助理補助費遭起訴,今日於士林地方法院首度開庭。據報導指出,潘懷宗先前因遭起訴而被限制出境、出海,今日開庭時對於限制是否繼續沒有意見,後並表示自己本月得知罹患攝護腺癌,後續將需要進出醫院接受治療,但仍會盡力配合案件審理。

庭後潘懷宗雖未受訪,但律師則對媒體表示,潘懷宗受到案件影響、多少有些身體不適,後就醫檢查才發現罹癌。

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109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攝護腺癌為十大癌症死亡率第5名,相較前一年升高一名;「107年癌症發生資料」則顯示,攝護腺癌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之第6位,標準化發生率與前一年相較,每10萬人中增加3人,為發生率增加最多的二種癌症之一。

【早安健康/健談】攝護腺癌是國人癌症發生率的第六位,也是男性很常見的問題之一。攝護腺癌發生時,身體會有哪些症狀呢?一起來看看。


早期的攝護腺癌多沒有症狀

,因此當身體出現以下症狀時,應提高警覺喔!

1. 血尿
2. 頻尿,特別是在晚上
3. 小便時尿流微弱或中斷
4. 排尿時感到疼痛或灼熱感
5. 無法排尿
6. 腰部、骨盆或大腿上部持續疼痛

如出現上述症狀,應儘速至泌尿科就醫。由於攝護腺感染或是攝護腺肥大等問題,也可能引起上述症狀,所以有這些現象固然不能大意,但在醫師確診前也勿過度驚慌。

避免攝護腺癌, 預防勝於治療不吸菸、規律運動、多吃蔬果,都有助將身體維持在最佳的健康狀態。

圖文創作:健談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健康九九網站

作者簡介: 健談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 健談粉絲團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