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有前兆?心肌梗塞症狀來得突然,凶險原因與防範守則要知道- 第2頁

4,346,798 收藏60

心肌梗塞高危險群有哪些?



許多代謝症候群患者都是高風險群:
  1. 高血壓患者
  2. 高血脂患者
  3. 糖尿病患者
  4. 肥胖者
  5. 吸菸者
  6. 老人
  7. 有心臟病家族史

心肌梗塞急救



美國梅約診所(Mayo Clinic)資訊指出,當身邊有患者出現胸部中央有壓迫不適感、呼吸急促、眩暈昏厥、冒汗、噁心,或是胸痛蔓延至肩背部、下顎或牙齒、手臂或上腹部等心臟病發作症狀時,可以採取叫救護車、進行CPR(心肺復甦術)等措施。

  1. 立即打119呼叫救護車:高雄榮總心臟內科暨加護醫學內科主治醫師黃偉春指出,心肌梗塞患者有三成是在送醫的途中死亡,而備有各種急救醫療器具的救護車就成為保命的關鍵。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消防救護車使用指南》,呼叫救護車時應盡量保持冷靜,告知指揮中心有救護案件,並提供地址、患者症狀與年齡、自己的姓名和聯繫方法,或是依據電話中的指示提供救護所需訊息。

  2. 緊急CPR:由於救護車到現場仍需一段時間,必要時可能需要為患者進行急救處置,可以依據電話中的指示,冷靜配合進行施救。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楊智鈞也曾撰文提及,心肌梗塞急救中胸外按壓最為重要,是提高患者存活率的關鍵。

預防心肌梗塞,達人保暖攻略


降1℃心肌梗塞風險升2.6%!氣溫變化大,應慎防心肌梗塞,早安健康教你保暖5攻略最抗寒!


參考資料:
  1. 美國梅約診所[連結]
  2. 高雄榮總重症加護內科網站[連結]
  3. 內政部消防署全球資訊網[連結]
  4.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