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菜單大公開!2日輕斷食這樣吃降體脂- 第2頁

428,466 收藏12

【斷食日1:早餐】奇異果藍莓優格

早餐可用水果調配成一杯低脂無糖優格,獲取豐富的植化素、維生素C等營養素。
營養標示:熱量 116.5大卡、蛋白質3.5克、脂質3.2克、醣類18.5克

★材料:
奇異果…半顆
藍莓…50g
低脂無糖優格…100g

★作法:
  1. 奇異果洗淨削皮,切小丁備用;藍莓洗淨,可用叉子壓碎部分果實。
  2. 將奇異果及藍莓加入優格中攪拌即可。

【斷食日1:午晚餐】鯛魚炊飯(1人份)

以糙米等五穀米當主食,再搭配蔬菜、白肉,既有飽足感、熱量也低。
營養標示:熱量 310大卡、蛋白質17.5克、脂質4.5克、醣類45克

★材料:
鯛魚片…52.5g
高麗菜…50g
紅蘿蔔…50g
黑胡椒粉…少許
鹽…少許
蓬萊米…40g
糙米…20g
水…70c.c.

★作法:
  1. 糙米先泡過水約1~2小時,把蓬萊米洗淨後與泡過水的糙米一起放入電鍋內,內鍋70c.c.的水,外鍋一杯水。
  2. 在米上依序鋪上食材,紅蘿蔔、高麗菜、豆腐,最後放上鯛魚片,鯛魚片兩面抹鹽,撒上黑胡椒粉。
  3. 曘後蓋上鍋蓋,等電鍋跳起即完成。

【斷食日2:早餐】菠菜菇蛋

菠菜是營養價值高的蔬菜,搭配菇類、雞蛋、植物油來烹調,營養美味又好吃。
營養標示:熱量199大卡、蛋白質8.5克、脂質15克、醣7.5克

★材料:
菠菜…100g
鴻喜菇…50g
雞蛋…1顆
芥花籽油…2茶匙

★作法:
  1. 菠菜洗淨切小段、鴻喜菇洗淨切小段備用。
  2. 熱鍋後加入芥花籽油,先炒香鴻喜菇,加入菠菜一起拌炒,可加適量水。
  3. 加入一顆打散的雞蛋,蛋液包裹住菠菜與菇類,呈現凝固態即可盛盤。

【斷食日2:午晚餐】炒什錦海鮮烏龍麵

將蔬菜與烏龍麵拌炒,就算斷食日也能吃到營養豐富的美味料理喔!
營養標示:熱量 307大卡、蛋白質21.5克、脂質7克、醣類52.5克

★材料:
蝦仁…15g
烏龍麵…180g
洋蔥…20g
高麗菜…70g
紅蘿蔔…60g
芥花籽油…1茶匙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醬油…2茶匙
水…少許

★作法:
  1. 熱鍋後加入沙拉油,先把洋蔥炒香,再加入紅蘿蔔一起炒軟。
  2. 加入剩下的材料與麵條,一起拌炒,加水煮至熟。
  3. 最後加入黑胡椒、醬油、鹽調味,炒到醬汁稍微收乾即可。

企劃編輯/食醫行 文/好食課營養師團隊 整理/食醫行編輯Joy

作者簡介:「 食醫行」是一個結合新聞與市集的網站,報導與食物有關的健康營養趨勢與專業知識,為所有產品提供完整的營養分析,及正確的進食建議。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