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界天使名醫42歲癌逝!預防癌症,別錯過12種超級食物- 第2頁

202,445 收藏4
  • 野生鮭魚
    鮭魚富含蝦紅素、ω—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D、E,都是抗氧化的高手。臺灣並不產鮭魚,可以用秋刀魚、鯖魚取代。

  • 綠茶
    綠茶中的多元酚類,又稱兒茶素,具有強力抗氧化功能。還有降血壓及抑制脂肪酸合成酶(fatty acid synthase)合成脂肪的功效。其實烏龍茶、包種茶、紅茶、普洱茶,都有同等效果。

  • 草飼牛肉(Grass-fed Beef)
    所謂草飼牛,是用野放畜牧的方式,讓牛隻自行活動吃草,因此脂肪量較少,肉質比較扎實。穀飼牛(grain-fed beef)的牛隻是吃玉米,油花較多。而草飼牛肉的肉色較深,是因為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E,且ω —3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共軛亞麻油酸(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CLA)這些較健康的油脂含量,也比穀飼牛來得豐富,較不容易引起發炎反應及罹患心血管疾病。

  • 杏仁
    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E、維生素C及鈣、鎂、鐵、鋅、磷等礦物質等元素,具有抗氧化、降膽固醇、抗發炎等功效,有助於促進心血管健康、增強免疫力,也有減緩壓力的效果。

  • 椰子油
    富含中鏈脂肪酸(MCT),可以直接進到肝臟轉化為能量,較不易堆積在血管壁,且中鏈脂肪酸抗氧化能力佳,最適合拿來做油炸的油品。椰子油也含有月桂酸(lauric acid),是一種具抗菌效果的脂肪酸。但椰子油含有較高比例的飽和脂肪酸,因此適量食用,不可過量。

  • 橄欖油
    橄欖油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 MUFA)含量高,有抗發炎、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含有橄欖多酚,可以減少血小板凝集導致的血栓形成,亦有助於血管擴張。而多酚化合物與維生素E,皆有抗氧化、抑制自由基形成的功能,不僅可抗癌,並能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

  • 本文摘自《一輩子都受用的健康寶典》/潘懷宗博士/出色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