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轉移80%死因是肺炎!2招養肺呼吸讓肺多健康10年- 第2頁

57,966 收藏2

要如何鍛鍊呼吸肌



日本醫科大學呼吸保健診所的日野光紀院長,根據日本呼吸道學會的調查結果,年紀每增加一歲,男性一秒內能吸入的空氣量就會減少28%,女性則會減少22%,吸菸的人減少狀況更加嚴重。經常做有氧運動、呼吸肌有被鍛鍊的人,跟平常很少運動無法鍛練呼吸肌的人,根據日本呼吸道學會的調查結果,健康預期壽命有10年的差異。


為了在繁忙生活中掙扎、很難找出時間去運動的人,大谷院長介紹了可以在各場所鍛練呼吸肌的簡易體操。

運動胸廓鍛練呼吸肌的體操

  1. 坐在椅子上,伸出雙手十指相握,然後彎起背部與腰部。
  2. 一邊吸氣一邊將雙手往上舉,要意識到胸部有沒有確實地擴張。
  3. 吸飽氣後,一邊吐氣、慢慢地將雙手放下,回到1的姿勢,重複2到3的動作3-5次。

 
毛巾鍛鍊操

  1. 將雙腳之間的距離打開到與肩同寬站好,雙手依肩寬距離由兩側握緊毛巾,慢慢用鼻子吸氣。
  2. 鼻子吐氣的同時,身體向右側倒下、伸展。
  3. 吸氣時身體回正,吐氣時再換左邊練習。左右各做3~5次。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健康壽命差10年!關鍵差異在是否為肺做了這件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