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放蔬果室爛光?冰箱清理達人:2招收納又保鮮,不怕蔬果放到壞

47,457 收藏0
【早安健康/番場智子(冰箱清理課程教師)】

讓冰箱瞬間乾淨溜溜的守則:蔬果箱收納



不同於冷藏室,蔬果箱的隔間較少,由下往上慢慢堆積食物後,就會變得很難拿到下面的蔬菜等。並且,上方蔬菜的重量,也很容易壓傷下面的蔬菜,請務必注意。


利用「直立式收納」、「隔間」,讓蔬果箱乾淨清爽,又便於使用
我建議依照蔬菜的大小,製作隔間(蔬菜的房間!)以直立式收納,存放胡蘿蔔、小黃瓜等長條型蔬菜,就不會占空間,也可避免蔬菜重量導致蔬菜互相擠壓。製作隔間時,可以利用一百日圓商店所販售的盒子,或者裁剪家裡本來就有的牛奶盒、報紙、紙袋等來製作。

1.蔬果箱上層收納



形狀不一的蔬菜,可放入盒中收納。使用家裡常見的紙袋製作盒子,還能達到回收再利用的效果。

用不完的蔬菜
把用不完的蔬菜集中收納,還可養成習慣,在每一次煮飯時先使用這些食材。只要保存方式正確,用不完的蔬菜也能長久保鮮。



2.蔬果箱下層前方儲物格



我們看蔬果箱的視線是由上往下。收納時,最好從上面看下去,就一眼看清楚裡面有什麼。

已開封調味料
未開封的調味料,不須放在冰箱中。開封後,無論賞味期限多久,都請存放於冰箱。


帶葉子的蔬菜.細長型蔬菜
直立式收納是基本的收納法則。菠菜、小松菜「用紙+塑膠袋包起來」,就能延長保鮮。


本文摘自《你家冰箱住的是天使還是惡魔?圖解 健康冰箱的收納和清潔法》/番場智子(冰箱清理課程教師)/台灣角川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