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抗癌8年歷經70次化療,不敵癌魔39歲病逝!曾因1關鍵忽略癌病擴散警訊- 第2頁

827,441 收藏0

肺轉移很常見,賀一航的大腸癌最後也轉移至肺部



癌細胞轉移是許多癌症病患不離病魔的重要原因,知名劇場人、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就是因為大腸癌轉移到肝臟,不得不放下手邊工作專心治病,但仍然在2013年撒手人寰。

而大腸癌轉移到肺部也有先例可循。根據「今日新聞」,前陣子去世的知名藝人賀一航就是因為大腸癌轉轉移到肺臟與肝臟,最後不敵病魔而辭世。

許多腫瘤都會轉移至肺部,根據「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惡性腫瘤末期會到處轉移,肺是最常發現轉移的地方之一。惡性腫瘤的轉移通常意味著無法以手術根除性治癒,但隨著醫療科技發達,在某些情況下仍可藉由手術增加病人存活率。比如大腸直腸癌或鼻咽癌的肺轉移腫瘤切除,已證實可以增進存活率。或是原發性大腸直腸癌往往在切除3~5年後發現了肺轉移,若局部復發可以治療,切除遠端的肺轉移仍可提升存活率。部分種類的癌細胞特別容易轉到肺臟,包含結直腸癌、乳癌、腎臟癌等等。

根據「科技新報」,肺轉移初期通常沒有症狀,但隨著腫瘤惡化,會出現咳嗽不止、呼吸短促、咳血等情形。李亞萍就透露,余苑綺懷孕期間不斷咳嗽,連咳4、5個月,因此家人覺得不對勁,產下孩子就趕快帶她去做檢查,不幸確診肺轉移。

參考資料:
  1. http://www.cancer.ca/en/cancer-information/cancer-type/metastatic-cancer/lung-metastases/?region=on
  2. https://www.skh.org.tw/skh/ea8b54b315.html(Some kinds of cancer are more likely to spread to the lung than others. The most common cancers that spread to the lung are:breast colorectal kidney)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